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禪修篇 : 戶外禪、Wake Up 週末靜修

自從去年參加了法鼓山在中大舉行的禪修營後開始迷上了禪修,斷斷續續又參加了一些週末的禪修活動。

法鼓山香港法青的戶外禪活動@城門水塘

其實在戶外禪修更難。因為當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五官更敏銳,更難心無雜念地打坐。但我喜歡在大自然中靜下來的感覺。







Wake Up 週末靜修營@大嶼山香港梅村


梅村的禪修 style 比較 free。週末有一日的禪修活動,偶然也有過夜的,費用才150元包食宿,很便宜,就試了一次。


梅村的環境相當清幽



留宿的女生多人間,像青年旅社


有洗澡的地方


這次靜修營的主題是【 正念寫畫 ~ 遇上知己 】,我們要在禪堂畫畫表達「心中的小島」及憤怒。


晚上九點要睡覺,早上四點半起床去禪堂念經。其實早起不難,早睡更難。結果我在次日上午十一點看一行禪師的錄像開示時睡著了。


早上十點在法師的帶領下行禪



2016青年五日禪義工

我的18天新疆之旅完成後有一天空檔才上班,於是報名當今年青年五日禪活動的義工,重拾去年參加五日禪的美好時光。由於只能幫忙一天,我被編到「機動組」,其實也沒什麼工作。



剛好參與了茶禪環節的綵排




當義工還可以嘗到美味的齋菜及朱古力 cupcake!!


4 則留言:

  1. 幾時會有您的 [新疆之旅] 遊記呀? 期待!!

    回覆刪除
  2. 好多謝你仲有睇我個blog呀! 其實我個台北之旅都未寫完,仲有復活節金門之旅都未寫.....

    回覆刪除
  3. haha,咁我睇住您未完的台北之旅先la:)

    回覆刪除
  4. 青年五日禪都是法鼓山的嗎?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