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港女病發

每當工作/讀書感到辛苦時,我便會港女病發,想不思進取,不勞而獲,嫁個有錢人算了。咁辛苦做來幹麼?

如果你問我 prefer 當女強人還是闊太,我一定選擇當闊太。

請不要怪責港女貪慕虛榮,經常憧憬自己可以成為徐子淇。因為在香港,港女們都知道現實是殘酷的。

如我,一個草根出身,質素平庸的大學生,沒有豐厚家底,沒有英國MBA,沒有一口流俐的牛津腔英語,也沒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熬過了會考高考,讀了個 degree,辛苦工作,每個月都係得萬零蚊人工。 而0係可見0既將來,我都唔覺我可以衝破二萬,搵到幾萬蚊一個月,儲到錢俾首期同供樓。


中國人說門當要戶對。我想我將來大概會嫁個跟自己背景身份相約,搵得萬幾二萬銀一個月的平庸大學畢業生。兩口子家庭月人約三萬,婚前把辛苦儲回來的積蓄用來付樓宇首期,婚後把大家的一半人工用來供樓。由於資金有限,又不附合申請公屋和購買居屋的資格,我們大概只能在舊區買個樓望樓的「豆腐膶」單位。想要寬敞一點的,就得去東涌或天水圍了。多付幾十萬可能可以看到丁點兒海景,不過也難保幾年之後那海景不會被新建的屏風樓遮蓋, 40度的海景景觀慘變成10度。如果有了孩子,還得苦惱多四百萬。還有要趁 BB 十個月大開始去 IN 九龍塘幼稚園、通霄排隊撲名校小學學位......

但是,如果我是闊太,我的生活就是:

星期一: 學插花 +拉丁舞

星期二: 學 YOGA +法文

星期三: 學煮西餐,品紅酒

星期四: 學整 cake

星期五: 做 gym,and then 同一班八婆去半島 HIGH TEA

星期六、日: 打GOLF+陪老公

此外,一年可以去幾次日本、歐州歎世界和血拚,真爽。

可是,兩個平庸大學畢業生的婚後生活將會是:

星期一: 番工

星期二: 番工

星期三: 番工

星期四: 番工

星期五: 番工

星期六: 番半日工,之後因為唔想使錢所以冇野好做

星期日: 瞓至日上三竿以彌補平日的睡眠不足,然後又要準備第二日番工

此外,一年可能可以去一兩次泰國、深圳、中山珠海之類的地方做spa 和買翻版dvd/ LV,真無癮

唉!

像我們這班平庸大學畢業女生,有可能讓自己「升呢」變成徐子淇嗎?

2 則留言:

  1. Same feeling as you~~~~~
    [版主回覆09/09/2009 00:59:00]這其實都是夜晚瞓唔著胡思亂想出來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做男人的連嫁個有錢人的 option 都冇
    [版主回覆09/10/2009 22:11:00]但你有娶個有錢婆呢個 option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