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背包遊高加索 [六] - 乘坐Mestia 的 Hastvali Cable Car 看瑞士級風景


山長水遠來到 Georgia 的山城Mestia,如果天好的話一定要坐 Hastvali Cable Car 登上Zuruldi Mountain (2340m)。瑞士級的風景一覽無遺,而只要幾十蚊港幣。

D以為食白果

Mestia 的最後一天,風和日麗,藍天白雲,我都以為十拿九穩,一定坐得成Cable Car 的Cable Car 十點開放,我就十點來到車站。買票時,售票員說今天風有點大,可只能坐到第一個中途站,不能到山頂。


第一段纜車上的景色


來到中途站,有告示說天
不穩定,未知幾點甚至不知能上山頂。工人員不諳英語,也不能打聽什,我能做的就只有等。有些人則選步行上山,相也不太難,但我今天一心hea 遊,沒有行山的準備。

在車站旁的山坡上呆等了一個多小時,戰友 Tak 已失去耐性,決hostel,於是丟下我在山坡上繼等。她走後不到5分鐘,忽聽到她大叫我的名字。我望向前後左,都看不見她,沒想到原來她在我上方,正坐著Cable Car在我頭頂飛過。原來條友打hostel 時驚見Cable Car 開放了,在山下叫我,但我聽不到,手機又沒有訊號,又懶得走上山坡叫我走,索登上纜車,在我上空叫我。她拋下一句「山上見 ! 」就逐遠去。我也快步走到纜車站,一個人登上纜車上山。



這種雙腳「條條 Fing」 的纜車我在日本及智利坐過,但一個人坐還是第一次,視上有點可怕。不美景戰勝了恐,難得等到了 Cable Car 重開,趕拍照又拍片,沒空去驚了。

經過半小時的旅程來到山頂,會合了先來一步的戰友Tak。山頂有一家雅café,室外有不少膠椅膠枱供人休喝咖,室內也有360度的玻窗。而便宜,一杯咖只要十幾蚊港,大陸二三線城市的價,瑞士級的享,實在沒有不幫襯的理由。本來甚至想在這食埋飯好好hea 吓,但當時café只有飲品及零食供,有點可惜。


鬼佬都坐室外。怕曬的港女坐室內。


左上: 山頂本來是個滑雪場。Cafe 外莫名其妙地擺放了一個領獎台,估計是滑雪比賽用的。
    
下圖: 當香港的小學生只能去大尾篤、大棠荔枝園之類的地方參加學校旅行時,Georgia 的小學生去的是雪山景的郊野。 




在山頂上遊走。高原太陽猛烈,港女Tak 在等我拍照期間撐著傘蹲下來,大煞風景。



坐纜車落山了。視覺上比上山更可怕。不過今次終於齊腳,不用一個人。


落山的風景


食飯「濕身」記

最後一晚在 Mestia ,當然要去我們的「飯堂」 Cafe Laila 吃最後一頓晚餐。這天一直出太陽,我們就挑了室外的位置坐。怎知食到半路,忽然下起大雨。餐廳生意太好,室內已爆滿,我們無處可逃。高原天氣一下雨氣溫就急降,餐廳職員向室外的食客派發毛氈取暖,但感覺還是冷。忽然一位 Hip Hop 打扮的年輕人走來,用普通話跟我們說他在餐廳室內的枱有位,問我們要不要搬過去。我們在這又濕又冷的情況之下當然樂意,想也沒多想就過去了。

年輕人一身Hip Hop 打扮,我以為他是來自台灣或新加坡的ABC,沒想到原來是上海人,但曾在澳洲留學,難怪有點洋氣。他才剛到餐廳,食物還未上,見我們疑似是華人,在室外狀甚狼狽,就請了我們進來。他也以為我們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人,沒想過是香港人。

會一個人來格魯吉亞旅行的同胞實在少見。Hip Hop 男說他是媒體人,在網上拍片,幕前幕後都做,還跟過忘了是哪位香港藝人拍網劇。我笑說他一定是網紅,著他快把他的微博我們看。他害羞地說他真的不太出名,只肯給我們他的私人微信。我問他TVB在大陸還有沒有人年輕人看,他說「沒有了,TVB這麼窮」。 那些年在國內叱吒風雲的TVB,在國內年青人的心目中的第一印象竟然是「窮」。

由於媒體工作時間不固定,熱愛旅遊但又害怕吵鬧的大陸遊客的 Hip Hop 男閒時都會準備一些冷門地方的旅遊資料。只要有工作空檔,他就會立刻買機票動身出發。像這次一個人來 Georgia 旅行就是一星期前才決定,時間只有6天,行程相當趕。每年聖誕,他還會來香港的鴨洲 Outlet 買 Prada 等名牌貨。談起香港七百多元一個的特價 Prada銀包,雙眼發光。我們對 Prada都沒用概念,無言以對。

我們跟 Hip Hop 男一直聊到天黑看畢餐廳的音樂表演才離開。明天就得離開 Mestia 了。


右上: 在餐廳室外狼狽不已的我們
 
右下: 把我們「撿」回室內的90後Hip Hop 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