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背包遊高加索 [五] - 歐洲最高村落 Usghuli

 

這天我們一早到旅行社,跟一對日本夫婦包車去號稱「歐洲有民居的最高村落」Usghuli 去。其實也有Van 仔去的,但由於Van 仔班次疏落,我們又打算即日來回,希望逗留時間長一點,所以要包車。

 Mestia  Usghuli 的路雖然頗受遊客歡迎,但路況頗惡劣,大多為泥路。雖然天氣不錯,但坐在車上感覺顛簸。來到Usghuli步行到Shkhara Glacier的山口,跟司機約好4點半回程後就跟日本夫婦分道揚鑣了。

網上攻略說步行到Shkhara Glacier5小時,全程16公里。我們時間有限,不打算真的要走到冰川,能走多遠就多遠。其實步行到冰川的路都是潮著雪山、沿著開揚的河流走,無論走多遠,風景其實都差不多。於是走到中午,我們在一小山坡上吃些乾糧作午餐後就回程,打算下午再逛逛Usghuli 其他地方。



無啦啦坐順風車

就在剛起步回程不久,一架四驅車駛至。車上的三個本地人跟我們 say 了個 Hi 之後竟然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坐他們的車回Usghuli,直覺覺得他們不是壞人,沒多細想就登上他們的車了。後來他們又在路上「撿」了一個哈薩克Backpacker。


一路覺得格魯吉亞人不特別熱情,跟冷漠的俄羅斯人有幾分相似,車上這三個本地人算是我遇過最熱情的本地人了。他們當中其中一人英文說得特別好,其他兩人不怎麼說話但感覺也熱情,還說如果時間配合到的話可以載我們回首都 Tbilisi 。但我們打算後天才回去,而他們明天就要走了。

到了Usghuli,他們邀請我們到餐廳吃東西吹吹水,本來已吃了午餐,但難得可以跟本地人交流,樂意奉陪。英文說得特別好的那位朋友在Tbilisi的國家外交部工作,曾留學美國。他跟一個同樣從首都來的朋友來 Usghuli 探望一位本地朋友,也就是剛才的司機了。司機是Usghuli的「地主」,他們家在Usghuli 有幾間屋,也經營一些旅館及餐廳。我們到了餐廳後,他就去忙他的生意去了。

他們為我們點了一些local 食物及一瓶裝進礦泉水瓶內的Whisky。酒量不佳,我只淺嘗了兩口Whisky。席間看到他們的香煙盒上印有一支彎了的香煙,一時未能意會是什,傻傻的問他這是什意思。會說英文的那位本地朋友瞇瞇地反問我 What do you think?,我想了數秒才終於明白這支彎了的香煙在警告些什。問他有沒有被這警告嚇怕,他笑著說 : 「不會。把香煙盒調轉來看不就沒有問了嗎」又係喎,哈哈哈!!

跟本地朋的交就在這帶點黃的對話中結


圖左上: 在順風車上
圖左中: 在外交部工作的本地朋友及裝進礦泉水瓶內的Whisky
圖右下: 香煙盒上彎了的香煙

在餐跟幾位本地朋道別後我回到鎮上蹓躂。這個歐洲有民居的最高村落」Usghuli 真的有幾分破落荒,跟區的偏村落有幾分相似。如果不去行山整天待在村落裡應相當沉悶。我Usghuli了一小時就會合日本夫Mestia 了。




Usghuli沒有網落,當時還不知發生了612。回到Mestia,我都一直用hostel 時強時弱的Wifi 訊號追看香的新,心都飛到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