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 星期二

LONG WEEKEND




上星期為了開班和GRADUATION忙了整整一週,這星期終於可以抖一口氣,還向上司請了星期期五下午和星期六的補假,過一個LONG WEEKEND。

請了假,心都飛向了LONG WEEKEND,加上上週工作了整整7天,身心俱疲,士氣極低落,無心工作。從圖書館領取了同事乙介紹的小說<兄弟>,不得了。繼HARRY POTTER之後,很久沒有看過一本令人手不釋卷的小說。雖然情節有點誇張,甚至瘋狂,但實在太引人入勝,完全投入了故事之中。我星期二借這部七百頁的小說,星期天便看完。也閱了同事丙介紹的<醜陋的中國人>,不過太負面,太偏激,看不下去。

***********************************************************

星期五1:30便下班,心情極佳。回上水興阿媽阿妹飲茶,回家扖在床上看小說,SO RELAXING。

星期六,約了TAK、EMILY、AUCH、還有AUCH的法國朋友PAUL行山。本來我是打算約EMILY兩個人到郊外散散心過一個簡單的週未,料不到事情會發展成這個地步,竟然有個老外。

真是一個教人意想不到的行山組合,大多人互相不認識,不過年輕人,無所謂。

當日領隊AUCH率領我們一崗人等於SAU KEI WAN MTR STATION集合坐巴士到土地灣行龍脊。不過家住新界北的我和TAK坐地鐵過海後竟在QUARRY BAY誤坐回頭車回油塘,遲了大到。之後坐巴士,巴士司機到站後又沒有提醒人生路不熟的我們下車,落坐站以後我們又走了相反方向,走了不少瞃冤枉路。同行的TAK知道我們要行龍脊,走冤枉路時問我們正在龍的哪個位置,為免傷害領隊的弱小心靈,我答:我地唔好問呢個問題"。年輕人,多走兩步,沒有大不了。反正那冤枉路的景色還是不俗。

好不容易到了龍脊的起點,聽說龍脊被旅發局推薦給遊客,所以沿途真的有不不外國人,問路都得說英語,港島區行山果然不同。惜當天天色不佳,最清楚的景色,不過如此:

 

雖然帶我們落錯車行錯路,不過我們的領隊AUCH還是挺專業的,帶了地圖向團友們講解。

AUCH的法國朋友外型真的很不錯,一身西裝LOOK打扮去行山,死未! 還逗得我兩個朋友挺歡喜的‧可惜人家已心有所屬,還專程由法國到新加坡找他的新加坡女朋友,在香港又興女朋友同住。我們只有看的份兒。想來我面對靚仔的定力似乎不俗。面對靚仔,除了在心裡由衷的說一句"好靚仔呀",再沒有其他。反而與跟我談得來的AUCH吹吹水更令我稱心如意。

由於EMAIL趕在5點前到中環上課,我們沒有走到大浪灣,四時許已到中環吃下午茶。PAUL吃過東西後匆匆離開會女友,我們幾個吹吹水亦散場了。

和朋友行行山吹吹水週未,乃極佳的低消費娛樂。

****************************************************

星期日,下毛毛雨,行山之心仍不死‧本來打算跟父母到萬宜水庫,還教阿媽騙老闆娘婆婆來了要請假,但因為下雨,改往就近的鹿頸散心。雖下雨,雅致不減,還在鄉村再次吃了鄉下走地雞。我實在迷上了鄉下走地雞了。很滑,很有雞味,有一種哪裡也吃不到的風味。

不得不提,繼"傻雞"之後,屬雞的阿媽又多了個綽號,就是"走地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