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搭訕

這天lunch time,又再到九龍公園水池邊睇書

忽然一對外籍夫婦坐在我身旁

他們正興奮地研究一部相信是新買的具拍照功能的手機,還自拍

我在旁偷聽他們的對話,發現他們操的是一口熟識的澳洲口音英語

有點想搭訕,但在香港,我已很久沒跟陌生人搭訕

怎料,當那個男的興致勃勃拿了那部手機到水池邊拍照,那個女的忽然對我說"he is playing his toy!!"

這一下搭訕,讓我更加肯定他們是澳洲人

細問之下,原來他們來自adeliade,我很興奮,他們知道我曾經在澳洲住了一年,也很雀躍,興我談了數分鐘。原來他們來香港旅遊一星期,到過ocean park、stanley、take the cable to see the buddha but they can see nothing because it's too foggy、do lots of shopping,當天晚上就要回adeliade

臨走前,他們叫我要come back to australia,我叫也他們enjoy hong kong

"enjoy this country",是我在澳洲backpacking時不少澳洲人對我說過的

現在輪到自己對澳洲人說,感覺很特別

短短數分鐘的搭訕,讓我愉快了一整天,也讓我重拾在澳洲的情懷

在澳洲一年與陌生人聊天的時間,可能比我在香港當年廿多年人的總和還要多

從來我都是內向被動的人,是澳洲人的友善和熱情釋放了我

回到香港,我也差點忘記了與陌生人搭訕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