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秘魯(七) Go! 馬丘比丘 (下)




回到馬丘比丘建築群已是下午。景區內出現了很多旅行團。我還未想離開,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隨處逛。



































台階上忽然出現了幾隻羊駝。雖然我懷疑這些羊駝是當地政府刻意放到馬丘比丘內供遊客拍照,但她們跟馬丘比丘實在太配了。忍不住狂影。
















馬丘比丘建築群頂就是拍到此一遊照的最佳地方了。只是太陽太猛,反晒光。







拍過到此一遊照以後跟從的建議步行到景區內的Inca Bridge。可是通往Inca Bridge的路進行維修,又得走回頭。



回到台階,又見那幾頭羊駝。忽然本來一直低頭吃草的羊駝像是聽到了號召,開始動身離開台階。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拍攝羊駝走過馬丘比丘的一刻



羊駝離開台階以後,見太開始下山,打算多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正在拍景色之際,一隻羊駝稍稍地走來我前面,停下來望著我,好像是來讓我幫她拍照似的。 很奇妙。





羊駝在我面前待了約三十秒以後又離開了。我覺得今天這個馬丘比丘之行真的無憾了。天色那麼好,順利爬上 Wayna Picchu 和 Huchuypicchu,還有羊駝走過來讓我拍照。上天真的待我不薄。



告別了這頭彷彿有靈性的羊駝後我心滿意足地向出口走去,準備離開了。





或者是旅行得太久,我不能說馬丘比丘令我感覺很震撼,但我覺得這裡的而且確是個很有靈氣的地方,令人感覺很peaceful,不捨得離開。這天從早上六點到下午四點半一直待在馬丘比丘景區內,不經不覺已留了十小時。 但步向出口期間,我還是忍不住多次回頭,想把眼前場的景物印到腦海裡。馬丘比丘太遠了。我想我大概沒有機會再來。



回程我選擇徒步走那一千八百級樓梯,好省掉七美元的巴士錢。向景區門外一個工人打聽落山的路以後便一個人下山去。



回程的路都是石級,不難走,但很悶。沒什麼風景可看。



回到山下的 Aqua Caliente鎮已是六點。導遊說過上山大概要一小時,但我落山已花了個半鐘。



圖左: Aqua Caliente鎮夜景                                                                                                     圖右: Aqua Caliente鎮上都是做遊客生意的貴價餐廳。想吃平宜的東西就得去街市。這是我在Aqua Caliente鎮的晚餐,5 Soles 的 Lomo Saltado。導遊曾經勸告我要有個強壯的胃才可到街市吃飯。果然晚餐之後屙左穫甘。

1 則留言:

  1. hi 本人路過貴境 恰巧正準備馬丘比丘之行 行行重行行 正在考慮應該報團還是自由行 +萬ハ仟里之遙 .......重要决定....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