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秘魯(七)- Go! 馬丘比丘!(上)




終於來到登上馬丘比丘的大日子。眾團友跟隨副導友Rene於零晨四點出發徒步上一千八百級樓梯上馬丘比丘。我則選擇跟導遊坐巴士上山,好留力上Wayna Picchu 山看馬丘比丘全景。


每天可以登上Wayna Picchu 看馬丘比丘的遊客只有四百人,許可證在馬丘比丘景區門口派發。要成為這四百人的其中之一,就要爭取成為頭四百個到達景點區門口的人。要不就是一早趁巴士未出發前自行徒步上山; 要不就要乘搭每朝五點半在 Aqua Caliente鎮開出的頭班巴士上山。我的團友都是年輕力壯的老外,當然徙步上山去; 我雖然也想徙步上山 (畢竟巴士也不平宜,單程要七美元),但也怕速度太慢,拖累團友,故決定坐巴士。


約好導遊wiliiam上午4:30在旅館門口出發去巴士站,可是遲遲未見人‧後來旅館那女職員說william在巴士站,於是我便飛奔出巴士站去找他‧來到巴士站,驚見已有百多人在掛隊。看來我上不了頭班車。





天未光在巴士站輪候的人龍

在巴士站找了兩遍都找不到wiliiam。正想回旅館去找之際,william 終於出現‧條友居然遲到。上唔到Wayna Picchu 就違佢是問。

等到5:30 開車,我們坐的是第四班車。車很舒適,人很睏,但又想看風景,不能睡。6點到達景區入口,已有幾百人在排隊了‧william 著我先在龍尾排隊,自己去找副導遊rene及其他團友。不久我看見副導遊 Rene向我招手,並說上Wayna Picchu 的四百個名額已滿了。他急忙向我拿過我的門票又跑開了,然後離奇地給我弄到了一張編號369 的Wayna Picchu 許可證。

跟徒步上山的團友會合不久我們便進景區了。副導遊Rene 忽然向我們說再見‧相信是旅行社為了省錢,只讓導友一個人帶團友進景區。而副導遊帶團徒步上山後便得自己徒步下山去。看來我那編號369 的Wayna Picchu 許可證本來是屬於副導遊 Rene 的。




左: 在馬丘比丘景區門口外等待入場的人龍

右: 馬丘比丘景區入口。等候入場時聽到排在我們前面的一個旅行團tour guide向他的團友宣佈Wayna Picchu 的四百個名額已滿,但那tour guide似乎無意幫團友弄幾張上Wayna Picchu 的許可證。我慶幸我沒有報錯團。




終於親眼見到丘比丘了。太陽還未出來。山上有陣霧氣,朦朦朧朧的。










排排坐聽導遊講解馬丘比丘歷史。大家都顯得又累又睏。




聽聽吓歷史,太陽出來了。本來灰朦朦的建築群被照成金黃色。馬丘比丘多數的日子都是陰陰沉沉的。但這天我們走運了。天氣好得不得了!!







忘了這個是什麼。當天導遊可花了很多時間講解。




























不同季節時日出位置皆不同










圖中那座山就是Wayna Picchu。待會兒就要爬上她去看馬丘比丘全景 







圖中高的那座山是Wayna Picchu,矮的那座是 Huchuypicchu。持有Wayna Picchu許可證就可以攀上這兩座山




導遊講歷史由六點講到九點幾,最後把我們帶到Wayna Picchu入口前的草地便先行離開了。眾團友今早天未光便徒步走上來,又聽了三個多小時歷史,累得不行,通通躺在草地上休息。十點是我們攀爬Wayna Picchu的入場時間,但到了十點三,眾人仍然不為所動,繼續懶洋洋躺在草地上。有的甚至不想上Wayna Picchu了。聽說爬 Wayna Picchu並不容易,我想早一點出發慢慢爬上去。於是便先行跟團友告別,自己上山去了。



Wayna Picchu的入口。 
在Wayna Picchu入口登記過後我跟隨一大班遊客慢慢行上山。意外不少上山或下山的老外遊客看來都走得得很辛苦,經常要停下來喘氣。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步速過快,又或者他們今早已走了一千八百級樓梯徙步上山,體力耗盡。 個人認為上Wayna Picchu並不難。只是上山時要無間上斜,比較累。但不心急慢慢走是沒有問題的。




起步不久有分叉路上Wayna Picchu 或 Huchuy picchu。我先上較高的Wayna Picchu ,下山時再上Huchuy picchu。





上Wayna Picchu的路

無間上斜上左個幾鐘,終於登上Wayna Picchu。只是,坦白說,有點失望‧從Wayna Picchu 望向馬丘比丘太遙遠,令馬丘比丘看來規模很細,不夠壯觀。待了不久我便下出了。







下山的路。由於上Wayna Picchu的遊人眾多,較斜的路都安裝了鋼索扶手。

無間上斜上山之後就是無間落斜下山了‧一直落到分叉路口上 Huchuy picchu。




上Huchuy picchu 的遊客比Wayna Picchu 的少得多‧我在上山時碰過兩個下山的法國遊客之後就一直未見過任何人。

可能是上山的人比較少的關係,上Huchuy picchu的山路比較簡陋,並不似Wayna Picchu的山路般設有扶手。  要上山就得自己小心點了‧




上落山的路有一塊兩米多高的大石檔路‧幸好石頭上有繩索輔助。




爬了半小時,終於看到馬丘比丘了。




從Huchuy picchu 山頂看馬丘比丘就壯觀多了。







等了很久都沒有其他遊人上山,惟有自己set腳架拍到此一遊照。這是拍左十幾廿次才拍到的一張。




一個人在Huchuy picchu上的午餐,也趁冇人在山上撒了一泡尿  (馬丘比丘景區內是沒有廁所的)




下山後別忘了在護照上蓋個印留念

1 則留言:

  1. 好厲害的Lingwhatever,妳真是勇敢之至!
    在南美洲幾個月,也沒有晒成印加人,還是那末漂亮。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