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秘魯(十八) - 一個人在利馬




大多數來南美旅行的遊客對利馬都沒什麼好感。本來我也沒打算來利馬的。只是要從Arequipa 去秘魯北部山城 Huaraz一定要在利馬轉車。故在迫不得以的情況下一個人在利馬留了一天。



我在下午一點到達利馬,晚上十點半坐長途巴士去山城 Huaraz。由於一直沒打算來利馬,下車後也不知道該到哪處去。在巴士站寄存了行李以後拿出   的地圖參考,見地圖上的 Cruz Del Sur 巴士站跟市中心的武器廣場距離不遠,遂打算步行去看看。

走出Cruz Del Sur 巴士站,只見附近都是行車公路,街道名字跟地圖上的有差別,也不知道該怎麼走。見有小巴站,便向駛經的小巴售票員打聽是否經武器廣場。後來一個懂英語的本地人告訴我這裡的小巴都不會經武器廣場,但可以在附近落車。他知道我不懂西班牙語,主動幫我截車,還托車上的售票員到站後提醒我。我邊坐車邊看地圖,愈看愈不對勁。後來才知道地圖上的Cruz Del Sur 巴士站是指市中心那個Cruz Del Sur 辦事處。我身處的Cruz Del Sur 巴士站根本不在市中心,而是在離市中心30分鐘車程的一個地方。如果我真的走路去,都不知要走到何年何月。




下車後吃過午飯找到了武器廣場。廣場上正直播世界盃 Chile VS Spain。奇怪廣場上這些睇波男不用上班嗎?

我一個人在廣場蹓躂引來一個酒吧推銷員的注意,在廣場纏著我要帶我去喝酒什麼的。好不容易擺脫了他以後便去附近免費開放的審判博物館參觀。


利馬市中心




審判博物館並不大,半小時就走完了。附近是唐人街。




這是我第一次到坊南美洲的唐人街。聽說秘魯的中國人特別多,而利馬這個唐人街規模比澳洲和倫敦的還要大。不過無論在澳洲、歐洲或南美洲,唐人街都是一個樣的。總是有一個牌坊。總是有很多人。總是有點髒。




燒賣2個要1.5 soles,跟香港的價錢差不多




還有一家港式茶餐廳。 menu 的風格的確很香港




1.5 soles 的即榨橙汁,是我在秘魯見過最平宜的。




唐人街上的流動帳錢員




在唐人街混飯吃的睇相佬




「百分之百的信任」與秘魯保安




販賣翻版韓劇、台劇的 counter




離開唐人街,又回到武器廣場附近漫無目的地閒逛。唔知去邊好。










跟著路牌來到  地圖上沒有提及的 "The Park of City Wall",相信是新景點











欄杆內的那道牆就是 City Wall 了。







五顏六色的貧民區




公園內有展版介紹廿十年來利馬的轉變




離開公園,天色開始昏暗,不想走太遠,便在市中心一帶拍一些建築物



















行行下見其中一幢殖民地建築物前有很多穿上傳統服飾的人像在迎接誰,又封了路,似有大野搞。於是走去八一八。













搞不清楚究竟有什麼節目,但又很好奇,一直留在門前湊熱鬧。直至看到有人招乎門前八掛的人入屋內參觀才入去看個究竟‧




跟著人群走了一圈都不知道究竟搞咩,只見屋內有很多穿上傳統服飾的女學生在守候,又有些西班牙語展版。




後來終於遇到個懂英文的男職員,告訴我晚上有個獎學金比賽,會有政府官員出席。他著我隨便參觀。可是我在這裡言語不通。這兒衣香鬢影的派場實在令我渾身不自在。我在屋內待了半小時便蹓了出去。剛才跟我談話的男職員見我那麼早就離開也有點意外。

回到廣場拍夜景。雖然利馬臭名遠播,但廣場的夜景還不賴,感覺還挺 peaceful,跟日間污煙障氣、龍蛇混集的感覺折然不同。

























大教堂門前聚集了一班來參加婚禮的人。又去八八。




花仔花女、新朗新娘準備入教堂了。能夠在市中心的大教堂行婚禮,想來一對新人一定非富則貴




聽到結婚音樂,教堂大門打開‧我一度打算扮熟人混入教堂裡去。




新人入場後教堂大門便關上。這才知道在門外有一大班跟我一樣來八掛的閒集人等。




在廣場附近一露天餐廳吃晚餐。豐富成咁都只係 8 soles,即約廿蚊港幣。抵到由個心度笑出來。期間有對小姐弟一直向我兜售香口膠,被職員趕走了。

吃晚飯後找車回 Cruz Del Sur 巴士站。本來想坐小巴。但一想到身家性命都在身上,還是打的好了。一個司機獅子開大口索價20 soles,即走。雖然我唔知價,但我從未在秘魯花超過10 soles 坐的士。後來他降價至18 soles,還說已經很平宜。我沒有理睬他。之後再找到第二個司機,他考慮一輪後開價10 soles,比剛才那個平宜一半。我也懶得再講價就上車了。




遇上塞車。司機以為我趕巴士,替我著急。其實我因為在市中心冇野好做,預早了個多小時回巴士站。




利馬的Cruz Del Sur 巴士站

我挺滿意這天一個人的利馬之旅。不能說很精彩,但又碰到很多偶然。

1 則留言:

  1. Hi Henry! 多謝你的幾個留言。你是台灣人嗎? 我也有興趣看看你的遊記。我的電郵是 lingwhatever@yahoo.com.hk
    [Henry - Hydraulic回覆04/13/2012 22:57:07]Ling,
    我沒有您那麼有本事。您實在太厲害了。
    我的紀行發出去了以後又讀讀改改的,今天剛剛改好。
    我明天寄給您。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