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秘魯(十七)- 大鄉里出城之豪華巴士篇



來南美之前聽說過南美的長途巴士豪華舒適。之前一直為了省錢,總是挑平宜的巴士公司,沒怎麼享受過。今次由秘魯第二大城市 Arequipa 坐巴士到首都Lima ,車程長達十五小時,想選擇好一點的巴士公司。Arequipa 的旅館老闆勸喻我最好選擇秘魯最有名的巴士公司 Cruz Del Sur 的巴士。因為那些平宜巴士公司可能只安排一個司機駛足全程15小時,很危險。他說自己試過幾家巴士公司,就只有Cruz Del Sur從來未出過事。被他這麼嚇一嚇,我今次也不省了。就豪一次吧。


一般來說 Cruz Del Sur 的價錢比其他巴士公司貴兩三成。但可能是競爭劇烈的關係,這程由Arequipa 到 Lima 的 Cruz Del Sur 巴士並不昂貴,15小時的車程才80 soles,即 HKD 200左右。要知道我在大陸四川、雲南等地坐十多小時爛鬼巴士都要這個價錢,然而大陸巴士的舒適與衛生程度跟 Cruz Del Sur 簡直天壤之別!

當天晚上我來到 Arequipa 的 bus terminal 先付$1 soles bus tax,再找 Cruz Del Sur 的 counter check in。來到counter這=才發現原來Cruz Del Sur有自己的bus terminal ,大驚。 counter 女職員見我神色慌張,主動帶我去Cruz Del Sur 的bus terminal,又幫我退掉那$1 soles bus tax。原來Cruz Del Sur 的bus terminal 就在 這個bus terminal 十米之外。嚇得我!!

來到Cruz Del Sur 的bus terminal ,付了$2 soles bus tax ( 未知是否 Cruz Del Sur 的乘客較富貴,bus tax 竟然貴人地 $1) ,職員著我到侯車室休息。進入侯車室前要經金屬探測器和 check boarding pass,十足坐飛機。入到侯車室, Jessus! 竟然有真皮梳化、水機、電腦、保安,跟機場那些 VIP 候機室沒有兩樣。想起玻利維亞那些風涼水冷、椅子都唔多張的殘舊巴士站,想起大陸那些混集了人聲與二手煙的弄髒候車間, 我這個貧賤 BACKPACKER 當堂 O 了咀。未上車,先興奮,自己一個人陰陰咀笑。

在 VIP 候機室那張豪華單人真皮梳化上呆了十分鐘後乘客紛紛上車了‧上車前須再經金屬探測器和 check boarding pass。

我買的車票是較平宜的 Semi - Cama ,即半臥坐位,椅子可調較至150度。這對個子不高的我而已足夠寬敞舒適了。

上車後繼續是驚喜連連:




驚喜一. 竟然有雙語 video 介紹巴士設備和安全資訊。video 還說車上有Cruz Del Sur 雜誌、 WIFI 和電腦供客人使用。當然還有久違了的「陸姐」(巴士上的陸上小姐)。





驚喜二. 附送晚餐。仲要係熱食 --  熱騰騰的焗芝士雞排意粉!!! 之前在阿根廷智利坐的巴士偶然會提供三文治、餅乾之類的小食。玻利維亞的根本不能期望會提供食物。今次坐Cruz Del Sur 竟然有熱食真教我意想不到。我感動得差點流淚!! 飯後仲有 hot tea or coffee!!




驚喜三. 印上 Cruz Del Sur 字樣的毛毯、枕頭、 CUSHION。車上不再是播放那些嘈吵的成龍電影或南美音樂,而是柔和的輕音樂或 jazz music,讓我睡得很甜。坐了十五小時都不用聽自己的 MP3 。之前坐完過夜長途車都睡得很差,下車時三魂唔見七魄。這程車是我有生以來睡得最好的長途車/長途機。




驚喜四: 早上的早餐份量十足,一樣有 hot tea or coffee。




驚喜五: 吃過早餐,陸姐向乘客派上 BINGO 遊戲卡,跟乘客玩 BINGO 遊戲。遊戲以西班牙語進行,我就訓練一下自己的西班牙數字聆聽能力。




驚喜六: 坐得前,座擁無敵180度車頭景色。電視都唔使睇了。

只是港幣約二百元的價錢就能擁有以上的享受。想起大陸那些一樣收人二百蚊的垃圾長途巴士,我無法不愛上了Cruz Del Sur 。貧賤 BACKPACKER 也得豪一次。只怕歎過一次Cruz Del Sur,我可能番唔到轉頭,再坐那些又迫又臭又窄又嘈的平價巴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