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秘魯(十六)- 最深的峽谷 Canon Del Colca (下)




第二天 6:45am 便得起床。早餐只有兩塊 pan cake。唔夠飽噃。

早餐過後便開始今天的行程。我們要再下放至海拔一千米的綠洲地帶。午飯過後上行至海拔三千多米的 Cabanaconde 鎮。









上了幾段斜路之後大伙兒在這涼亭休息。 大家都行到扯晒蝦。英國團友問導遊剛才走的路跟下午上山的路難度分別有幾多分。唔知導遊講真定講笑,佢話剛才的路值3分,下午上山的路是 20分。 God!!




休息一會再上路,向另一條村進發。不明白這些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峽谷中的村落為什麼會有人聚居?







我們來到一個簡陋的博物館參觀,可以看到原住民的服飾。團友叫我試穿那些服飾,再加個嬰兒背在身上就十足原住民了。




我偷拍這個衣著獨特的原住民時被發現,追著我不知說什麼。導遊說她是瘋婦,幫我趕走她。




隱世村落的小教堂。
















穿過幾個村落之後開始下山去綠洲了。













對面 z 型的路就是我們將於下午上山走的路。滴汗中。




峽谷底的綠洲










綠洲內有幾個人工泳池。我們將在這裡呆至下午三點,待太陽不太猛烈的時候上山。




老外團友都有備而來,帶了毛巾和泳衣來游泳。我不知道會有機會游泳,只能在樹蔭下 hea。











綠洲內的午餐,味道不錯,但份量太少。以我的肚餓程度,食多份都仲得。

飲飽食醉之後,開始艱苦的上山之路了。坐在綠洲的樹蔭下,望著上山的那條路,我對團友笑說我不想行了‧團友回應說你是付錢來行山的。










上山的路跟昨天下山的路都是又斜又陡又多碎石。由於我們下午三點才出發,如果要趕及天黑前上到頂,我們需要在3小時內爬升二千米。二千米哦! 香港最高的大帽山也只是九百多米。




太陽很猛烈,我背著這兩晚的行李,又要追趕手長腳長的老外團遊,上得很辛苦。之前以為這條山路多遊客行應該很易走,現在才醒覺多人行不等如容易行。畢竟這是全世界最深的峽谷。要走落谷底又走上谷頂怎會不辛苦?







路,一直都在。







可唔可以搵隻驢載埋我上去?







上到一半,導友說我的背包濕了。原來我的水樽蓋沒有蓋實,漏水了。又累又唔夠水飲,背包又因為濕水變得更重,雪上加霜。我也沒有信心天黑前上到頂。







天快黑了。導遊坐下來等我。老外團友都不見影了。終點是右上角那枝電纜,







在天快全黑之際,又餓又累極的我終於撐到頂了。




最後一天不用行山了。坐巴士看風景。







走到Cabanaconde附近的 lookout 看峽谷全景










Cabanaconde一帶的原住民綉花服飾很鮮艷










峽谷另一頭的梯田










原住民售賣的疑似熱情果








團友們都自費吃導遊安排的 20 soles buffet,我嫌貴,自己找餐廳吃午飯,有沙律有肉有飯有 coca tea 才 8 soles。很懷念牛油果沙律。我在香港從未吃過牛油果。因為聽講又貴又唔好食。南美人愛在牛油果上加鹽或芝士。這就美味多了。

點了杯 coca tea。問老闆娘幾多錢,佢話 3 soles。我說太貴。佢話 2 soles,我猶豫。老闆娘也爽快,5秒後減至 1 soles。殺! 跟秘魯人殺價比跟大陸人殺價省時省力多了。秘魯人宰客得來還是可愛的。







路經海拔6075米的 Chachani 火山,太冷太大風了。草草拍個照便躲進旅遊巴。

2 則留言:

  1. =0=JaMES_”2011年2月5日 下午5:33

    hi ~我想問下你成個英國trip用左幾錢港幣ar ?
    [版主回覆02/06/2011 22:11:00]13-14K 左右吧。但我當時機票平,只係二千九。

    回覆刪除
  2. 西利 ! 係咩月份?
    [版主回覆02/07/2011 23:19:00]機票08年二月買,5月尾出發,英航來回。當時金融海嘨先咁平咋。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