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窮遊京都(二) - 二条城、京都御所、鴨川、疑似撞鬼


也許是昨天太勞累的關係,這天早上在床上呆到十一點才施施然起床,整間旅館就只有我一個住客未出發。



由於來日本前未有詳細計劃行程,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翻旅遊資料,想想究竟要去哪裡。




我住的六人房

旅館是百年建築。裝潢十分傳統。這是讓住客吹水聚腳的小客廳。








客廳外的open kitchen





客廳掛起了紙傘。阿媽話屋企打開傘會惹鬼架噃??

今天星期六,怕旅遊熱點人多,我選了不算熱門而又位於旅館腳程之內的京都御所參觀。離開旅館已經十二點幾了。



步行十五分鐘到達二条城,第一件事是到無料
(即免費) 休息室吃超市壽司飯,盛惠198 YEN,抵食。還有hostel 無限量供應的冰綠茶,消暑解喝。





二条城的歷史背景是怎樣? 忘了。我只對建築、庭園有興趣。










在宮殿內參觀要脫鞋。殿內不能拍照。日本的宮殿室內裝潢跟中國的有幾分相似,都是金壁輝煌,但又燈光昏暗。只是中國的宮殿畫上龍與鳳,日本二条城的畫上虎和松




二条城的庭園井然有序,佈局精美。正在發思古之幽情時,耳邊忽然傳來一把刺耳的女聲用廣東話說 : 「我最憎行石仔路」。 Shit !! 





















離開二条城已下午三點,繼續步行到不遠的京都御所去。京都御所免費參觀,不過要進入御所內參觀得預約。只是
lonely planet 說京都御所的可觀性一般,反而其外圍的公園更吸引,同樣免費開放‧我也就不刻意去搞預約,逛公園就算。





京都部份巴士站很先進,隨時update 等候中的巴士的即時位置及到達時間。





行經fresco超市,因為茶已喝得七七八八,就入內看看。京都街頭的飲料自動販賣機價錢昂貴,最平宜的紙包或罐裝飲料要120 yen,但同樣的飲料在超市不用100 yen



本來打算買野飲,結果買了杯明治抺茶味雪糕,一個人在京都御所公園吃。




上次一個人在公園吃雪糕係幾時0既事呢?





京都御所公園內的神社






























本來想在公園多竭一會。只是天快黑,又有蚊,還是得快走,到附近的鴨川散散步。








學吓地震點避難




「一級河川」? 有幾勁先?






沿著鴨川一直步行至三条橋,再從三条橋步行回旅館,想不到一走就走了一個小時,走得我又餓又累。只是沿途都沒有看到適合的餐廳吃晚餐。一直走到旅館街口的那條街,冷冷清清,只有一間餐廳有客人,已經無選擇了。





餐廳有普通桌椅和榻榻米桌椅。我懶地道,脫了鞋,選了榻榻米。餐廳的佈局很簡單地道,只做街坊生意,但價錢也不平宜。餐牌沒多少漢字,我透過照片選了一個烏冬+壽司飯定食,950 yen






差點忘了今天是我廿X歲的生日。拿著一碗暖的烏冬說:H….a….ppy Birth....day to me…」。

疑似撞鬼~~~

晚上睡覺,半睡半醒之間,忽然感到有人在我面前大力晃動手電筒,真實得感覺到那人晃動手電筒時所產生的風。我好驚,想大叫,但失左聲,用盡力都發唔到聲,而我仍然感到有人在我面前大力晃動手電筒。超驚,再出盡九牛之力大叫,今次真係叫出聲了,用廣東話叫了聲「救命!!」,把同房的住客吵醒了,也把自己嗌醒了。



睜開眼,冇人。



是發惡夢嗎? 還是有人想偷野? 本能地摸摸床邊的手機,還在。



一分鐘後,我看到並聽到睡上格床的人下了床。只是,奇怪,穿白衣白褲的她為什麼站在我的床尾動也不動呢? 她夢遊嗎 ?



兩分鐘過去,她還是定了型,動也不動。我戴上眼鏡再看清楚....... 床頭根本冇人。一個人都冇。而睡我上格床的人依然在床上,因為我感覺到她在床上輾轉反側。



咁頭先落床果個係邊個呢? 我的確看到並聽到有人落床。



究竟係咩一會事呢? 係我發完惡夢一時糊塗,定係冇戴眼鏡睇唔清楚?



睡不著,開了手機,上網查查有沒有前住客在這旅館撞過鬼,只是什麼都找不到。去過咁多次旅行,住過咁多hostel,我還是頭一次遇到這種疑似靈異事件。點算呢? 係咪要搬呢?

第二天跟戰友 Tak what apps分享這段疑似撞鬼經歷,佢認為係我上格床想偷野。



而我這個貧賤 backpacker,因抵不住1500 yen 一晚的廉價誘惑,決定把昨夜的事件歸類為發惡夢+神智不清,繼續住在這疑似有野的hostel,貧賤到底。



往後幾晚,什麼都沒發生。


1 則留言:

  1. 你甘夠膽,仲即時上網查有無人撞過鬼,如果我係你,就咩都唔理,去訓覺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