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江南style (二) 冬日太陽 .水鄉同里



江南一帶水鄉甚多。記得04年在上海實習時在旅遊集散中心問職員哪個水鄉較好玩,沒料到那女職員只是冷冷的回應一句「各有特色」就了事,連頭也懶得抬起來望我們。當我們還在O 咀時,又有一對老外夫婦向同一個女職員發問。今回女職員的態度180度改變了。既友善又笑容可掬,弄得我們一肚子氣。或者我們應該跟她說英文來換取合理的服務態度,實在不用委屈自己說能力普通的普通話。


這天一早跟蘇州的青年旅社職員打聽往同里的巴士資料,職員的態度同樣是愛理不理,仲要點我地等左架錯0既巴士,真係激死。到巴士站還得向途人打聽才找到正確的巴士。下次還是跟青年旅社的職員說英文好了。

選擇來同里是因為這裡離蘇州較近,而且同里有個對中國而言實在是絕無謹有兼別開生面的「性文化博物館」,lonely planet 大力推薦。我們也想來開開眼界。

同里的入場費要一百元,不便宜。甫來到同里水鄉入口,一個婦女跟我們說她是同里本地人,有特價票,可以75元賣給我們。我有點對戒心,不想理會她。但旅伴似乎對這單交易很有興趣,硬要我一起買。見該婦人外表誠懇,不像騙子,我就在半推半就之下跟旅伴與那本地女人一起去買所謂的特價票。

那女人帶我們到售票處,向售票員拿出自己的身份証,換來了一張門票。原來同里的本地人每年可獲政府發4張免費門票送給親友。那女人把其中一張贈票以75元賣給旅伴,又call 了另一個村民來多換一張票給我。

那女人幫我們換了票後帶我們過了檢票處就走了。





新買的canon sx50果然厲害。遠距離的大戲演員都可以拍得很清楚






再用新相機偷拍賣藝阿叔






這天雖然有陽光,但天氣還是非常冷。穿得像糉,貼了兩個暖包,還是覺得冷。我丟了冷帽,感覺更冷。後來才知當地只有零下一度。









咁凍,當然要買點熱食暖胃。這邊的豆腐乾很不錯,黃豆味很濃








食過番尋味‧再來一杯豆腐乾。這個阿婆的豆腐乾很受當地師奶歡迎

















掛滿祈福符的名人故居,很搶眼。別問我這是誰的故居。我是不會記得的。





























河邊的食肆,環境很不錯。聽說挺宰客的。









在屋外曬太陽的本地居民‧










在水鄉繞了一個圈後,終於到今日的戲肉 - 性文化博物館了



有想會想到在這古式古香的水鄉的這條幽靜的小巷盡處,會有個咁「激」的性文化博物館 ?



由學校改建而成的性文化博物館,由上海大學一位社會學教授創立。外表看來跟性文化大概沒什麼關係.....



 


直到看到這個叫「縛不住的東西」的雕塑,就知道自己沒有搵錯地方。

性文化博物館我藏品的確豐富,可惜室內的藏品都不準拍攝,就是想拍也不好意思。來參觀的多是年輕人,而且大多很沉默,或者應該說含蓄。未來見識過, 實在不能想像古人有關性的藝術品跟用品是如此之多,各種招式、3P、同性交甚至人獸交的題材都有。實在令人大開眼界。



在博物館偷拍的妓女床。床上的雕花多是性交圖案




在博物館偷拍的「交歡椅」


離開博物館,我們乘車到長途客運站,打算坐巴士回上海。本來想在巴士站附近吃午餐,沒想到客運站處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鬼地方,一間食肆都冇。由於車程要3小時,我們惟有在士多買杯麵充飢。士多女職員說有熱水泡麵。付款後我們才看到熱水竟然在客運站公廁的洗手盤旁邊煲的。大陸公廁的衛生環境大家可以想像。看著那壺公廁熱水,捧著杯麵的我們都決定繼續捱餓算了。十分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