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江南 style - (一) 蘇州初冬



04年的夏天,還是大學生的我參加了某愛國組織搞的垃圾上海實習交流團,在上海混了一個月,期間自費join local tour 到蘇州、杭州旅遊。只是內地的 local tour 實在不濟,7成時間購物,3成時間觀光。我實在不能當自己來過。8年後的今天,我又有機會到上海來探朋友,順便到蘇州、杭州去看看。








春秋航空的驚喜 - 齊齊做體操,由面無表情的空姐空少帶領。

04年第一次來上海的時候還未有高鐵。從坐火車到蘇州約一小時。還得跟民工擠在一起,半邊坐位隨時被買了站票的人的半邊 pat pat 擺佔。今日祖國強大,高鐵不用半小時就把我們從上海帶到蘇州。想坐原來的那種廉價慢火車倒不容易。你沒說明的話,售票員就會給你「拋」來 (我沒打錯宇。真的是「拋」過來的) 高鐵的車票。火車是新了,售票員態度依舊惡劣。



蘇州市的古樸巴士站



蘇州有N 個世遺。最好看的世遺園林還是拙政園。到過大陸旅行的背包客都愛帶上過期學生証扮學生買學生飛。只是近來我發覺過期學生証在國內已不管用。不是因為我變老,而是售票員愈來愈精明了。這次我們的學生証,雖然寫英文,但都分別因為沒有expire date 和 被發現過期而不能得逞。唉 !!











秋天剛過去,楓樹還有幾片令香港人趨之若騖的紅葉。



















正努力拗腰用 note 2 拍全景人像的 Flora





似黃昏嗎? 其實只是下午兩點左右






在亭台樓閣唱山歌的街坊










































下午三點半離開拙政園,趕在天黑前到平江路去


























想不到本來古樸的蘇州已發展成很年輕化的旅遊點,平江路充斥cafe、酒吧、精品店,感覺竟有點像鼓浪嶼。




















由於緯度較高的關係,這裡未夠五點就天黑,意愛發現我在京都的「飯堂」 - ? ? 家,竟然在蘇州有分店。我在這裡才知道 ?? 家原本叫「食其家」。



我們在蘇州的青年旅舍「花園」景2人間,非常簡陋。一人60蚊一晚。由於太冷的關係,8 點幾就瞓。



蘇州的青年旅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