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星期四

一個人的緬甸背包行 (七) - 從Kalaw到 Inle Lake健行 Day 3


來到健行之旅的最後一天了。大家都有點累,瞓到過晒隆,要副導遊拍門叫我地起身。



繼昨日的西瓜鴨之後,我們的男神廚師又一次展示他出神入化的刀工,早餐炮製出白鴿蘋果、柚子蓮花。主菜是還有朱古力餡餅。

撥著大霧密密地在覓我的去路

導遊Mika 疑似M痛發作,這段路由副導遊帶路。而Mika 就坐上男神廚師的電單車會合我們。在霧中走了一個多小時後來了馬路。霧終於散去。


不同的行山團都停在馬路邊的茶座休息。我們的男神廚師跟其他行山團的導遊在一旁踢毽。圖右 : 橫間衫是男神廚師,黑衣是另一新加坡行山團的導遊,三十幾度都賴係姿整帶住圍巾,我們稱他為「緬甸霆峰」。


大休過後,我們又在烈日下趕路。
圖左下: 遠處的湖泊就是終點 Inle Lake了
圖右下 : 最後一天,大家都疲態畢露。蹲下來的是疑似M痛的導遊Mika。專業的她跟我們堅持走到最後。




圖右下 : 分別前來一個大合照。後來有朋友問行山團的 tips俾左幾多錢,我先醒起當日大家都冇俾tips,因為 Lonely Planet 說過緬甸沒有 tips 文化。所以,去緬甸行山真係超值,服務及飲食仲要係喜出望外。

中午十二點幾,我們終於來到了午飯的小村,結束我們三天兩夜的行山之旅了。最後一頓午餐有男神廚師為我們炮製的牛油果沙律和米粉,還有盡顯刀工的梨子白鴿、橙椰樹、橙地球、蜜瓜蓮花。簡直係藝術品。

食完飯,別過導遊及廚師後,我們四個團友自行到碼頭,坐艇仔到 Inle Lake 的娘水鎮。


這天太陽非常猛烈,隻艇又冇遮冇擋,以為會好辛苦。中大女生嚷著要坐船頭影相,我話唔同佢爭,因為船頭最曬。怎知串嘴的她竟然得意的說 :「依家正午時份D太陽係0係頭頂度曬落來架! 傻仔 !!」

可能因為太陽真的是在頭頂曬落來的關係,雖然烈日當空,但我真的不覺得太辛苦。而且船行駛的時候風也很大,坐在飛馳的船上其實十分痛快。我同中大女生都覺得呢程一個多小時的船值回票價。甚至係我人生入面最爽的一程船。



站在船頭捕魚的漁夫是Inle Lake 的一大特色

Inle Lake的民居

令人失望的娘水鎮
比利時團友的酒店不在娘水鎮,所以他們比我們先上離開。我和中大女生一直坐船到娘水鎮去,靠中大女生手機的maps me找路去我訂的旅館 Golden House Innlay Hotel 。中大女生明天就回香港了。她不會在娘水鎮停留,今晚就坐車回仰光。她的行李跟我的行李都寄到我住的旅館旅館,於是上岸會到我的房間先休息一會。從碼頭走到旅館的十分鐘路程已經令我對這個娘水鎮十分失望。這完全不是想像中的湖邊寧靜浪漫小鎮,而是有點醜陋又滿是沙塵的破落小鎮,令人完全沒有待下去的衝動。中大女生又再得意地說 : 「好彩我今晚就走,唔使0係呢度HEA啫 !」我都有點衝動今晚就回仰光哦 !

雖然個鎮令之失望,但偏偏我在這裡到了全個緬甸之旅中性價比最高的旅館。Golden House Innlay Hotel 雖然離碼頭有點遠,但一個標間只是12美金  (本來開價15美金,我話我得一個人住,佢爽快降價到US12)。旅館很乾淨,又有電視同豐富中餐,仲有welcoming drinks,值得推介。

一個人住的Golden House Innlay Hotel 



跟中大女生在娘水鎮棧行。食左咁多餐緬甸菜,呢餐我地食piz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