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2008新春廣寧竹海中年團




今年新年,我們一家又再參加廣東省短線團打發時間,選的是中旅社的廣寧竹海(中年)三天團。

無錯,這是一個中年團。因為根據本人粗略估計,團友的平均年齡高達45,如果沒有我和細妹兩個後生女,平均年齡更可能高達50。

第一眼看到我們的中年團友,坦白說,我們是挺失望的。


第一個節目是到番禺的新開發景點寶墨園吃薑汁撞奶,真的很不錯。




紅圈的是被團友稱為有"廣西界女王"的年輕導遊小龍,藍圈的是香港的領隊,自稱當導遊已十年,但奇怪說話還是會口窒窒。




寶墨園內的錦鯉。會唔會肥左d呢?




在寶墨園的酒家內等待茶藝及變臉表演。

荼藝表演:










我最期待的變臉表演...我們坐在最前,一心要看清楚他是怎變的!




首先故弄玄虛的擺動身體,讓人猜不到他是什麼時候變臉..







突然一揮斗篷...




就變了豬臉!!

他變臉的速度比相機的快門還快。他變了十幾次臉,其中一次是走到台下跟我和老豆握過手後面向著我在我們面前變的。真的被嚇一跳,十分impressive。







彷清明上河圖







離開寶墨園便吃午飯。獲悉我們一家要跟那七個中年阿叔團友一圍枱食飯,原本已失望的心情更趺至谷底。幸好一班中年阿叔都幾nice幾搞笑,更不時豪氣地加餸,又唔使我地額外付錢,跟他們吃飯比想像中好。他們是十幾年前新年跟團旅行時認識,自此之後每年新年都一同跟團旅遊,十分難得。

<中旅伴你唱遊大世界>

之後要坐幾小時車到廣寧竹海。由於車程長,導遊發起香港旅行團的特殊活動-唱歌仔,還邀請團友唱。原來中旅社有本叫<中旅伴你唱遊大世界>歌集,讓團友在車程中唱歌。意外地,一班中年團友異常投入。領隊唱<財神到>時肯和唱,又願意上車頭獨唱。一班中年團友唱畢以後,導遊叫不如俾 d後生女唱。全團只有我跟阿妹兩個後生女,我同阿妹都嚇得低頭不敢正視導遊。其實我只想在車上靜靜地聽下歌睇下書,唔好叫我唱歌。

到達竹海時已下午五時多,天快黑。我們住的所謂竹海別墅的確在竹林之內,不過沒有暖氣。其時廣寧天氣什冷,最低只得4度,被褥看似不太夠暖,今夜可不易過。




別墅的正門







晚飯後在竹林欣賞瑤族溝火晚會。似乎廣東省的旅遊景點都十分流行什麼民族溝火晚會,每個旅行團都總有一個。不過既然這裡並非琥瑤族的地方,那些晚會對我而言意義並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