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德國風

原來天氣的確會影響心情。已經成兩星期冇見過太陽。連日來又凍又下雨,真係冇乜心情。


上星期四我的德國penfriend christin再次遠渡而來香港小住幾天。可惜我受天氣、病、kaho的離開影響,實在沒有心情跟她四圍遊玩。可能christin也感受到我的冷淡。實在很抱歉。


跟christin在香港這幾天,碰上不少在香港的德國人。有在香港實習的醫科生,有在浸大唸亞洲政治的交換生,也有來香港學術交流,說得一口流利國語的大學講師。他們對香港及中國的宏觀知識,比我這個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中國人豐富得多。縱使他們為了尊重我而用英文交談,但我實在答不上嘴。除了因為自己的知識不夠淵博,也因為自己的英語表達能力不足,詞彙不夠。難得有機會遇上那麼多關心中國及香港的老外,卻白白錯失了跟他們交朋友的機會。唉。


不過跟德國人一起坐在家中的梳化上看<不死傳說-陳百強>、一起到旺電買假i pod、一起到廣城冰室飲奶茶吃菠蘿油、一起在銅鑼灣街頭談論港男,還是很有趣。


無無聊聊跟christin在寒雨交加的天氣下分別在上水、旺角、油麻地、沙田、浸大、銅鑼灣逛了幾天,番工的意欲降至新低點。


1 則留言:

  1. 能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可以擴闊自己的圈子,是福氣呢!祝老鼠年龍精虎猛、天天過得充實、笑口常開!p.s.你的網誌很精彩呢!加油!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