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窮遊川藏青海 (完結篇) - 西寧






















由於川藏的行程比想像中順利,我們在西寧的時間比想像中長。本來以為只會待一兩個晚上,結果前前後後住了四晚,其中兩天都是整天在西寧 hea。



西寧比我想像中大同乾淨,而且回族人很多,反而冇乜藏民。最令我滿意的是我們住的理體青年旅社,是內地少有的時尚、modern、乾淨,像住宅多於旅店。經歷了艱辛的川藏之旅和6趟長途車之後,我需要一點文明洗滌心靈。而這裡的確是個休息的好地方。 可能是lonely planet 推介的關係,住客多為老外。



供住客吹水抽煙的露台。





露台外的日落。



hostel 的common room,可以看電視看電影。由於使用率低,有兩晚俾我地擺左來睇大陸的相睇節目。



六人間的房間,床位一晚40元




房間的窗。從川藏來到西寧以後,看到這繁華的城市景觀還真的有點 culture shock,令我更懷念川藏。




晚上兩個香港人擺了common room 睇相睇節目。如果我屋企個窗都有咁大就好了。



邊看電視,邊食蘋果、酸奶,好似返左自己屋企咁自在。








一天晚上在common room 看電視時,對面大廈火燭,我「隔岸觀火」了好一會。




從青海湖回來後,所有6人間被訂滿,我們要搬到2人間去,床位費10 蚊,50元一晚。我太愛理體了,10 蚊就豪俾佢吧。





hostel 的cafe



西寧的小吃街 - 莫家街,是我們在西寧的第一個景點



 

雖說莫家街是小吃街,但原來不是想像中的小食檔,而是只有十幾家食店。找了這家看似最地道的食店吃羊雜。後來看 we chan,原來兩位雲南大哥今早離開西寧前都來了這店吃羊雜,太巧了 !



10元的羊雜湯配麵包。羊雜很好吃,胡椒味夠重,湯好喝,沒有羊猩味。不知那堆羊雜究竟有什麼器官 ? 該不會有羊鞭吧 ?



第二天,到郵政局陪 Rahcel 買我們又回到這家店吃羊腸麵當brunch。羊腸相信經油炸,很香口,但有點膩,很飽肚。吃了那麼多內臟,膽固醇爆燈。



這邊的人流行吃羊肝





各色乾果調味料




莫家街的hand made 酸奶 (即乳酪),用髦牛奶造,5塊錢一豌,不便宜,但買的遊客很多




西寧的美食多的是。可我在hostel 認識的一個參加旅行團去西藏的美國人,團完後得在西寧小休幾天。她不懂中文,又沒有方向感,對內地治安及食物安全有戒心,故整天都窩在理體青年旅社,不敢走遠,餐餐食從美國帶來的杯麵。這樣來旅行太沒意思吧。



在西寧行走一天要坐幾次公車。回族司機的車都佈置得很繽紛



最出位的公車要可說是這一架了。車窗吊了一個心,車頭還有一雙態 bear bear,可司機卻是一個「背心豬肉佬」,絕配。



建國車站的西藏市場,冇乜睇頭







青海省博物館,外表宏偉,但展品不多。勝在免費入場
















彩粉壇城







珍珠綠度母像唐卡




剪貼釋迦牟尼例像唐卡









彩繪千手千眼觀音唐卡



彩繪四臂觀音唐卡



西寧的清真寺,遊客要收費。但我們從後門進去,沒有人收錢


 










朝拜時間未到,寺內的回教徒不多,反而遊客較多










從清真寺誤打誤撞來到了回族的街市,買了件雞,5 蚊,相信做了水魚。



回族人的街市冇垃圾桶,但很乾淨。我地hold 住 d 雞骨好耐都冇地方掉。





用玉米粉做的麵包。嘗了一口,味如嚼蠟



清真寺附近的震亞牛肉麵,8蚊一豌,好食,但只有幾粒牛肉



市郊的藏醫藥博物館,挺有趣的,同樣免費入場。最好看的是這些作醫學教育用途的唐卡,也有不少西藏文物及服飾展覽















這不是春宮圖,而是描繪「人類之起源」





生小孩

 

 


 






 






 




 




 
 










 


 




 




 




 


 


 


 


 


 




































 


 




 


 


 


 

 


   


 








羊肉麵,8蚊



在西寧的最後一天,送走了要獨個兒去新彊的Rachel 後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我想念的西式早餐。那些cafe 只賣咖啡或昂貴的三文治,而西寧也沒有 McDONALD。結果回HOSTEL



  

臨走前到了Lonely Planet 說有 "best coffee" 的green house coafe,香港人開的,有好多老外光顧,不過飲唔出有幾好。其實同一條街有好多更別緻的cafe。有機會再去西寧要試試。




飛機外的西寧






















從西寧到深圳的班機需經停西安。西安是我中四時第一次出門坐飛機的目的地。當時跟學校參加「洗腦」交流團到西安「交流」八天。當年的西安機場很頹很細,停機坪只能停泊幾架飛機。還記得下機後要自己步行到入境大堂,而所謂的入境大堂只有一條line,效率奇低,等了很久才能出關拿行李。現在的西安機場規模比以前大很多,可惜今次沒有機會下機看看。


由於班機delay,到深圳已經凌晨十二點幾,沒有直通車和機場巴士,只能坐的士到黃崗口岸。以為要自己硬食一百六十幾蚊人仔的士錢,但排隊期間聽到前面有兩個華人用英語溝通,估計他們也是去香港,於是冒昧問他們是否到香港去,果然係,仲爽快答應俾我跟佢地一齊上車share 的士錢。下車時,他們先付錢。當我要付他們錢的時候,他們硬說自己也不夠零錢,不肯收我的車資。還叫我快回家去。哈哈 ! 難道是我背著大背囊的樣子太可憐, 怎麼這個旅程可以遇到那麼多貴人幫忙 ? 連返香港都可以坐順風的士,太幸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