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尼泊爾ABC徒步行 (八) - Day 7 - 8 踏上歸途


ABC TREK 之行第七天,尾二的一天。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一點,至少沒有下雨,可以把晾了一夜都未乾的背包掛在背包外曬太陽。




太陽出來,士氣也好一點,腳步也輕快一點。早上八點左右離開Bamboo的「Up Dup」旅館,走了個多小時來到曾經入住的Sinuwa聚落。我們不想把之前在下一個聚落Chhomrong買的三個桔帶回Chhomrong,於是在出發回去Chhomrong之前夾手夾腳把那三個桔幹掉。



幾日前上山,我們從Chhomrong痛快地走落無間梯級到峽谷底再過橋今天我們走回頭路,無間落梯級變成了無間上梯級。只要一抬頭看到那走極都走唔完的無盡梯級就會令人相當痛苦。最好就是低頭默默行,不要往上望。


好不容易捱過了無盡的梯級,我們再次回到了幾日前在Chhomrong聚落的谷頂上那家座擁無敵山景的旅館吃午餐。那天天氣晴朗,我們在室外吃午餐十分寫意。今天雖然也有陽光,但煙霞也多,視野不太好。而且山上有點陰涼,坐在戶外怕著涼,於是我們轉到室內吃午餐。這幾天在山上只能吃素,我們都很想念肉,決定要大魚大肉。點了燒雞和鐵板牛肉,可是旅館今天沒有雞,令我十分失望。等左個幾鐘終於有得食。鐵板牛肉令人想起大家樂的鐵板餐,可惜都係好睇唔好食。


食飽飯往今晚的住宿點 - 溫泉聚落Jhinudanda出發,是簡單的石級路。不過沒有用護滕的我走得很小心,比隊友慢了十分鐘才到達JhinudandaPanny形容我們的Porter「十吓十吓」,總是找了些Up Dup住宿給我們。來到行山之旅的最後一晚,大家都想瞓好D,於是派出男隊友Nigel急步下山,幫大家爭取較好的旅館。結果今晚的旅館果然不錯,終於可以高床軟枕。





在旅館放下行李後大家就急不及待要去泡溫泉。由於我預計行山期間會M到,加上出發前上網看過溫泉的照片,知道這只是一個非常簡陋細小的溫泉,於是索性唔帶泳衣,陪大家去泡腳就算。

圖上、中 : 今晚入住的房間感覺不錯。只是廁所不知由哪一個天才設計,竟然只有花灑,沒有洗手盆。我們要用花灑刷牙洗臉。
圖下:  Jhinudanda的簡陋溫泉

Jhinudanda的旅館走到溫泉其實不算近,要走20-30分鐘梯級。溫泉唯一的設施就只是簡單的幾個淋浴花灑,一大堆行山客跟導遊跟Porter堆在一起淋浴,亦沒有更衣室,所以去泡溫泉其實都會幾論盡。

離開溫泉後我打算回旅館沖涼。點知因為旅館的淋浴設備用太陽能。由此今天沒有太陽,變相沒有熱水為了沖一個熱水涼,我決定去另外幾家旅館問,點知間間都係用太陽能,冇得沖熱水能。我實在沒有想過為何在海拔三千七百的MBC都可以沖熱水涼,在海拔二千一的溫泉區反而冇熱水。已經幾日冇沖涼的我無奈只能再次用濕紙巾抹身,等待明天回Pokhara 再沖涼。

晚上我們請導遊阿DabPorter一起吃山上最後一頓晚飯。我們一起走了那麼多天,今晚才有機會跟他們聊聊天。阿Dab今年42歲,已經有一個16歲的兒子在加德滿都讀書。山季結束後會回鄉耕田等候下一個山季。阿Dab 英文不特別好,但都算勤力盡責,沿途對我這個弱者更照顧有加,大家都覺得他很稱職。而外型有幾分似林子祥的 Porter 阿Lam幾乎不會說英文,所以無法溝通。在阿Dab 的翻譯下我們才知看來只有廿多歲的阿Lam原來已經三十有八,仲有兩個仔。雖然做Porter 咁辛苦但係都keep 得幾好。

本來有張食飯大合照,可是我的隊友回港後都太忙,無暇send 番D相俾我。喺呢度我謹呼籲我的隊友們,如果你們有幸睇到我呢篇blog,又如果你有D時間的話,請send番D人頭相俾我吧!


最後一天的行程頗悶。八點出發,十一點就到終點站。在士多休息時,重遇了不少行山時見過的登山行。一張張熟口熟面的面孔在我們面前呼嘯而過,就像看電影playback一樣,為ABC旅程劃上句號。這些我生命中的過客曾經相遇,但又很可能不會再見。


最後一天路程中最驚險的一幕



11點到達終點之後來個大合照。導遊以為我們食完飯先走,但食厭左山上千篇一律的食物的我們已幸不得盡快回Pokhara,沖個涼食餐勁。 


下午終於回到Pokhara的旅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