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尼泊爾ABC徒步行 (九) - 一個人的加德滿都


由於我的年假有限,走畢ABC後我一個人先離隊回加德滿都,其他隊友則會在Pokhara多留一天。

「賣甩」香港大叔
上午6點半我一個人坐的士從hostel到巴士站去加德滿都。巴士7點半開出。當我還在期望鄰座會是什麼有型靚仔登山客之際,一個熟口熟面的中國藉阿叔坐了下來。仔細一想,他不就是前幾天我們在山上預見的那個說話「牛頭唔搭馬咀」的香港阿叔嗎?? 本來沒有刻意跟阿叔相認,不過阿叔看到我閱讀的自製加德滿都攻略,主動搭訕,出於禮貌不得不應酬他幾句。

車程苦悶,本來他鄉遇故知,阿叔也是厲害的旅行達人,一個人遊了印度尼泊爾兩個多月,應該可以好好聊一聊。只是愈跟阿叔聊,就愈覺得跟他的「溝通」只是在聽他吹噓自己有多厲害、有多會省錢而以,愈聽愈沒趣。而且阿叔有點古怪,經常自言自語。我決定不再跟他有更深入的交流,不再主動跟他說話了。



圖上: 巴士午休停泊在生果檔旁
圖左下 : 上午停泊休息的地方有即磨咖啡賣,意外的好喝
圖右下 : 巴士午休是點了個chicken noodle soup ,雖然好吃但份量極少

這天有點雨,但也因此令沒有冷氣的巴士變得涼快。雖然這段路慣性塞車,幸好這天塞得不太嚴重,加上連日行山令人疲累,大部份車程我都在打瞌睡,時間不難過。

下午四點半來到了加德滿都一個不知名的地方。阿叔聲稱他知道怎樣走回Thamel遊客區,建議我跟他走。我在加德滿都的時間不多,想爭取時間盡快回hostel再出去逛逛,就借故「賣甩」香港阿叔,坐的士回Thamel

只是我的的士司機唔識路,俾埋hostelmap 佢睇,佢都睇唔明我的hostel在哪。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問車外有沒有人speak English可以幫個忙。一個身光頸靚的年輕本地人停了下來幫我打電話去hostel問路,再告訴的士司機。我終於可以回hostel了。 

徒步往Durbar Square
由於我在加德滿都的逗留時間只有1.5日,放下行李後我急不及待拿著Lonely Planet,徒步前往距離Thamel 不遠的Durbar Square。加德滿都的街道指示不清晰,縱使沿路古物林立,但也沒有任何路牌和指示。如果沒有Lonely Planet,根本不會知道路邊一個不起眼的建築廟宇是歷史古蹟。這天下過雨,雖然沒有塵土飛揚,但路面一片泥濘,我走到一腳都是泥。在加德滿都旅行,千萬不要穿太名貴太漂亮的鞋。



殘破而泥濘的加德滿都街頭。其實拍這些照片時很行得好猜冇心機。在加德滿都漫步看古蹟不是想像中的浪漫。不過事後重看照片,又覺得幾有異國風情。






鬧市中的灰色建築其實是忘了名字的古蹟。不過在尼泊爾,古蹟可能太多,大多不受重視



付了 R4000大元的入場費,來到了 Durbar Square。這裡有一場 Poem Marathon,好文青






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了活女神廟,還預到了活女神探頭現身三樓窗戶,不過不能拍照。












在山上吃厭了千篇一律的Nepal style 食物之後我一個人很敗家乎在Thamel 遊客區吃了頓Korean Food。 Nepalese Food No More!! 

晚上回到 Hostel mix dorm好靜,我跌左支牙膏落床隙,用衣架「了」左好耐都「了」唔到。最後同房兩老外出手幫我推開張床,拎番出來,條件係要讓佢地喺我床頭個電掣位充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