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尼泊爾ABC徒步行 (七) - Day 6 狼狽下山記


在海拔三千七百米的MBC旅館過夜令我有點頭痛及肚子不舒服,睡得不太好。但這無阻我一早起床睇日出的雅興,五點半我就爬起床,希望可以望到日照金山。以為大家都會跟我起床看日出,點知大家都係寧願睡覺。



離開房間就已經可以看到環繞MBC的幾座雪山了。這時太陽已經出來,對面一座雪山已經漸漸被太陽映照得泛紅。我想走近一點看日照金山,但因為出門時懶惰,沒有套上冰爪,踏上冰面的路太跣,所以不敢走遠。這時天氣還算不錯,估計住在ABC上的登山客應該可以看到不錯的日出景色。但很快山又開始起霧,雪山又不見了。我也就打道回府了。



今天我們開始回程落山了。一直從三千七百米的MBC落到二千四百米的Bamboo。我們一行四個香港人繼續「MI MI 麼麼」的風格,再一次成為旅館內最後出發的登山客落山去。

今天比昨天更早起霧,下山時天色都是陰陰沉沉,天氣陰涼,汗都無滴,水都唔使點飲,令人好無mood。加上ABC已過,整個ABC TREK的高潮亦已過,本人的士氣亦隨之而下降,無乜心機行。








行左兩三個鐘,來到了29百米的Himalaya小休之後,天開始下起雨來。我以為只是過雲雨,加上已經穿上Goretex風褸,自信可以應付,所以只係為backpack 套上raincover就算,懶得搵件雨衣出來。點知雨愈落愈大,已經到左接近香港黃雨的級數,山路又無遮無擋,十分「呢hea」。我只好低著頭快步急走,希望在沒有雨具的情況下快點到下一個聚落Dovan的旅館避雨。冒雨行左50分鐘,終於捱到去Dovan

雖然在Goretex風褸的保護下上半身幸保不濕,但下半身和不防水的「防水」行山鞋已經濕氣。行山褲濕到直頭滴出水。剛才在Himalaya小休時因為穿了保暖行山褲太熱,叫Porter解開行李俾我換條薄的行山褲,依家又得打搞Porter再次解開行李,俾我換番條乾爽保暖行山褲。護膝已經濕透,決定棄用。明明落山最傷膝最需要護膝,但都冇辦法。

我們在Dovan避雨兼食午飯。吃飯期間不少登山客也因為下大雨而提早終止今日的行山行程,在Dovan住了下來。Dovan距離我們今晚入住的Bamboo還有一個小時路程,雖然導遊聲稱幾日前已經為我們預訂了Bamboo一間不錯的旅館的床位,但汲取了前晚在Deurali差點冇床位的經驗,我們都擔心到了Bamboo後冇床位。山上床位的所謂預訂機制實在搞不懂。訂左最後都可以俾左人。導遊似乎都看出我們的擔憂,著Porter先行一步幫我們擺床位,我們趁冇咁大雨之後穿上雨衣繼續下山。



下午3點半來到了Bamboo,果然不出我們所料,很多登山客已經在Bamboo住下來。而導遊幾日前幫我們在一家看來很不錯的旅館「預訂」的床位亦已經俾人擺左。Porter幫我們爭取番來的是整個Bamboo聚落看來最簡陋、最「Up Dup」的旅館的4個床位。淋左成日雨,想舒舒服服過一晚的願望落空。不過大家都累透,也不能抱怨什麼,只能張就張就再過一晚。

團友們放下背包後就到了旅館的餐廳休息。我則留在房間處理濕掉的衣物。用最後的一塊M巾幫衣褲鞋襪吸濕,又要抹掉沾在褲上的泥跡,一搞就搞左個幾鐘。點解大家好似冇我咁呢hea,乜都唔使搞就可以去休息嘅??

搞完一大餐之後去旅館餐廳會合團友。餐廳十分熱鬧,聚集了一大班因下雨而在Bamboo滯留發呆的登山客及導遊。餐廳亦是十分Up Dup簡陋,是個燈光有點昏暗的木屋,貫徹這旅館的Up Dup風格。因為無聊,Panny 遠道從香港帶過來的旅行麻雀終於派上用場。本來我地有四個人剛剛好可以打牌,不過唸哲學的團員Nigel可能覺得麻雀太低層次,無意加入,於是我們三個港女自己玩,一路玩到六點幾食飯。麻雀主人Panny玩左兩個鐘居然一鋪都冇贏過。


食完飯,跟旁邊的幾個泰國登山客吹了一會水,八點就散Band回房間休息去。睡前發現我地仲有三個幾日前在Chhomrong買的桔未食,而聽日落山我們又會回到Chhomrong。估唔到呢幾個桔兜兜轉轉又跟我們回到了Chhomro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