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Family Trip - 箱根、御岳谷賞楓之旅(二) - 箱根 [下]


昨天有幸遇上好天,但今天就沒那了,天預告有機會下雨。日出時份在房內就見到富士山被一大片雲遮。但這無損我一早去泡溫泉的興,一個人爬了起床去泡。坐升降機時,一個友的日本婆婆一直跟我說日文,不諳日文的我只能一直微回應,完猜不到她其想跟我說什

早上的氣比晚上更冷,但來泡溫的人比晚上更多。大家都是衝著富士山日出而來的。邊泡溫泉邊看日出富士山,人生幾何? 皇天不負有心人,當我在酒的半露天風呂泡溫時真的讓我看到富士山了。雖很快又被白雲遮,又不能用相機拍下來,但一都值得了 !!



吃過酒的自助早餐就準check-out了。我訂的是比貴的山景日式房,但昨天入住時天已黑,今早亦一直未能從房看見富士山,心諗今次蝕桌鳥。點知當我去完廁出來的時,只見阿媽同細妹都擠在房間露台中拍照。原剛好雲習間有些空隙,令富士山露出頭來了。於拿出相機跟她倆一起擠在露台上拍照。此時老豆散步回來,拍門要進房,但拿著手機拍照的阿媽話「唔好理佢」,沒有人願露台去開門。最後還是我不忍心老爸被丟在門外,極開門讓老豆進來。老豆看到窗外的富士山景也擠了進露台拍照。外面風很大,富士山那邊的雲亦不斷移。有時山被雲遮,有時又能夠從比大的隙中看到山。好幾次當我「收手」離check out 之際,富士山又出現,我又擠進露台拍照。就這又出又入,擾了大半個小時我才終「收手」退房去。


從房間露台拍的富士山


圖右上: 老豆嫌羽絨褸太滑令背囊的帶掉下來,自製了一個扣把兩邊的帶扣住,狀甚騎呢。
圖右下: 從酒店走到姥山呆車站的小徑聲稱有熊


酒店外有一座精而不失莊的小教堂,用來結行禮真不錯。我一家跟另外幾個香來的中女遊對教堂都欣不已。



今日吊車正運作。我首先坐吊車上人氣景點大涌谷。車外的灰較大,看不清窗外的紅葉。


出發前我已大涌谷活像一個地,沒什看頭,只是妹妹很想來看。來到之後我覺大涌谷是一個地暨商場,時不夠的skip



圖左下: 大涌谷的名物黑雞蛋500yen 四個是我個人要來大涌谷的唯一原因。天寒地凍覺香濃好吃。

大涌谷,我再坐吊車前往桃台的碼頭,轉船去元箱根港。本來我對船程充滿期待,因當初吸我來箱根的那些典箱根宣傳照 富士山全景+水上鳥居+蘆之湖的景色本來是可從船上拍到的。只是我到達碼頭之天空已灰濛,太陽跟富士山都已成身退,換來了令人沮的毛毛雨。本來還想待在在甲板上拍照。但天實在太冷,停留了幾分待不下去,趕快了個船頭位置坐。我只是趁從窗外看到水上鳥居的時才走出甲板拍幾分鐘照。


從船上拍下的水上鳥居

30分鐘後來到了元箱根港。此時天又有點好轉,太陽又出現了,但富士山仍是看不見。我先散步到水上鳥居。可是水上鳥居上午背光,拍不了幾張照。至於附要收費的箱根神社大家興不大,就沒有進去。



老豆一條友行左去成公里遠的地方搵公廁。我們無聊又拍拍照。


攝於從元箱根港步行至水上鳥居的路上


水上鳥居我走回頭路經箱根舊街道杉並木去恩賜箱根公。兩個地方都是少數箱根不收門票的景點。「箱根舊街道杉並木」比想像中壯觀。步道不算很長,一家大細都行到,老杉樹的好看。




恩賜箱根公的展望台本來也是那些拍箱根宣傳照的理想地。可是我到達時,天又再轉差,雨還愈不愈大。我,急步冒雨前往箱根町港坐巴士去箱根湯本買手信、吃午+晚飯去。 無錯,我地今日又冇食到午


攝於箱根湯本好有傳統日本feel 的日式飯店。可惜食物質素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