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Family Trip - 箱根、御岳谷賞楓之旅(三) - 國營昭和公園、吉祥寺


兩日在箱根旅行「Chur」到午都冇食,第三日我一點,待在東京市區就算,所以瞓到自醒。對習早睡早起、生理時鐘等同農的老豆而言,自醒等於5am; 對我「城市人」而言,自醒等於10am。剛好這天天氣其差,又冷又落雨,隨了去shopping,都不知做什,就更沒有早起的理由。

大家「懶懶閒」拖到中午才出門,結是早餐連午一起吃,就在「屋企」附的「すき家(簡稱它做乜乜家,因頭果兩個日文字唔識讀)。我拿著menu跟收銀員點菜,不諳英語的收銀員示我返回座位等一會,原來餐有一個香來的女職,竟用廣東話點菜。闊別東京兩年,沒想到中文已流行。無論買地鐵飛、酒店、買衫、藥妝店都可講中文。喺東京講中文仲方便過講英文。

食完午飯出來,雨已停了。我打算步行到新宿JR站坐JR去吉祥寺「鳩污」。沒想到從「すき家」步行至JR站的短短15分鐘期間,天由毛毛雨變成陰天再變成藍天白雲陽普照,天上的雲散得飛快,我都嘖嘖稱奇。這好的天,去shopping 太浪費了。於是上了JR後,即興決先去吉祥附的國營昭公園看銀杏,之才去吉祥寺。

兩年前第一次來東京的時到過國營昭公園。當時是十二月初,銀杏已過了最燦的時。這次是11月中後旬,希看到壯一點的銀杏樹。公園除了銀杏樹大道外,環也都很優美,很值得來。


今天是日本的公眾假。不得太快,所來公園的人不算多。

可是,當我銀杏大道之後,不禁又再度失望。未知是不是曾下雨的關係,這次銀杏樹的狀比上次還差。我也得遷就角度才能拍一些看起來比的照
為了避開人群,拍照時放棄了銀杏林大道的中間,選了拍外圍


我地都喺日本掛過牌過葉

當然唔少得玩拋葉啦

影影吓銀杏就忽然沒有太陽光了。這時才下午四點不到,照片已經不好已。我們轉移陣地到公園其他地方去。
圖中排左 : 貌似好好玩的白色波波。日本的公園比香港的好玩多了。
圖下: 口痕,臨離開前在公園小食亭買些小吃。沒有太陽光之後很冷,不能久坐。 

國營昭公園都快天黑了。其是下午四點半左

來到吉祥寺站「鳩污」,我購欲一般。第一個有收的竟爆冷係老豆,好快已買左一對鞋。


圖上左一: 吉祥寺的SATOU牛肉丸係今次日本之旅最好食的食
圖 (其他) : 貪得意帶兩老來食一蘭拉麵,我地喺香都未食過。呢間位吉祥寺的一蘭拉麵仲唔使排隊,大把位。整個進餐過程都不用跟店見面,感有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