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又係週記一則

其實呢兩個星期都冇乜特別事發生,只係手痕想寫寫東西。


上星期日跟妹妹到深圳逛少年宮的書城,竟然在書城逗留了四小時,意想不到。小時候放暑假帶妹妹到圖書館睇圖書嘆冷氣,每次逗留不到半小時便會被她扯著離開。不是呻悶,就是說急屎要搵廁所。最麻煩的是她嫌圖書館的廁所弄髒,總要我帶她到九里外的酒樓搵廁所。我以為她說謊,不理會她,她便哭喪著臉的說很辛苦,不斷在我耳邊嚷著要走,害我每次到圖書館都敗興而回。多年後的今天,可幸她的圖書症候群終於痊癒。


今次逛書城我的收穫不算豐富,不過光是逛書城本身就是一種享受。下次weekend落雨,可以考慮再去逛書城‧可以坐落馬州支線,不用到羅湖迫。


**************************************************************************


蔡瀾在<老瀾遊記>中提到澳洲醜女多,看得我會心微笑。我在澳洲街頭的確甚少看到美女 (美男都唔多見),而且完全唔覺自己好樣衰 / 好肥。甚至有澳洲人跟已發胖的我說 You are skinny。直至回到香港,但見滿街都是身材窈窕、衣著光鮮的少女,方意識到自己好肥 、好樣衰這個殘酷的事實。看來澳洲方是我等相貌平庸港女的福地。做香港人,唔單止工作壓力大,生活壓力大,行出街裝身見人的壓力都是很大的。


看蔡瀾寫澳門的龍華茶樓、營地街街市的勝記咖啡、梓記牛什、泰星咖哩、鄺記美食、平記美食,看得我心癢癢,很想再到澳門去。


朋友們,有沒有興趣跟我去澳門飲飲食食,試試地道野? 到過澳門三次,我還未看到真正的澳門。筷子基是怎樣的? 路環是怎樣的?


*********************************************************************


報紙說香港殺校潮已降臨到中學。有中學去年收生逾百人,今年收生趺至十幾人,面臨被殺。這令我忽然很擔心自己的母校也會被殺,畢竟北區最差的幾間中學已被殺,我讀的那間,現在恐怕已差不多成為北區最差的。之前母校的開放日、校慶我都沒有出席,如果他日母校真的被殺,希望他們會搞個惜別會或甚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