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奢侈(自尋)的煩惱

下雨的星期天,對我這不愛SHOPPING只愛郊遊的人而言實在太難過。太無聊,只有打打BLOG。


這星期惟一的大事是我終於放棄那部已有半邊喇叭失靈的 1GB CREATIVE MP3,買了一部$780 4GB IRIVER MP3。常聽人說IRIVER的MP3音質有多好,如今終於有深切體會。現在才知我以前那CREATIVE MP3真的太差勁。我也佩服自己可以忍受那半邊喇叭失靈的 1GB CREATIVE MP3長達三個月。還記得當年買這1GB MP3花了千五元,現在這4GB的也不用八百。在通漲的這年頭,就只有這些電子玩意降價。


最近在工作上犯了些錯誤,雖然上司沒有責怪,不過我也接受不了自己那麼不小心,幸好也沒造成甚麼大傷害,雨過天晴了。沒有了工作上的好拍擋KAHO的提點,感覺像在孤身作戰,一個人管理四百學生的PROGRAM,有點吃力,犯錯的機會也多了 。雖然名義上我有一個新拍檔,不過人手短絀,新拍檔要兼顧的事太多,也無暇理會我的事。


發覺近來在BLOG很少提及自己的工作。是的,我對我的工作已經厭倦得麻木,沒有什麼好說。我厭倦公司為了節省開支而要我們SERVICE的同事受罪,星期日要開工、把上課地點轉來轉去、還要兼任校工留守至最後關掉這關掉那。公司從來都不重視人力資源,亦不打算重視。想走,但走,意味著要轉行; 轉行,意味著從新開始; 從新開始,意味著人工可能比現在還要低,就如我的拍檔KAHO。身邊的朋友都知我多想離開現在的公司,也納悶為什麼我說要走說了那麼久,依然走不成。走我是一定要走的,不過走之前,我需要弄清楚自己CAREER PATH的問題,總不能為了走而走。現在這份工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有誰又保證走了以後可以比現在更好?  我這人做事一向畏首畏尾,沒有十足(or 九成)把握,不敢輕舉妄動。或者就如你們所料,可能我最終還是走不成。


如果轉工不成,今年我還有14天的有薪假期。14日!很難得! 很想九月尾再去旅行,還想再一次一個人去旅行。曾經打算去台灣,因為台灣感覺較安全,阿媽應該放心。可是去台灣的使費一點也不便宜,青年旅舍一晚住宿也過百元。住宿貴,意味著不能久留。再者,台灣再美,也不及大陸美。我沒理由花更多的金錢看些比較遜色的東西? 青島也應該適合一個人去的,可是這不是我最想要的; 然後我記起,上年走過滇藏以後,我曾經告訴自己我想去川藏和青藏,還有西藏。我認真的考慮前往川藏的可行性。到成都的機票不貴,可是往九寨溝的陸路交通因地震而未恢復,而丹巴、康定等地區又因年頭的拉薩暴亂事件而對外國人包括香港人實施限制,不知九月時情況會如何。去拉薩嘛? 我找到了四千元來回廣州和拉薩的機票,算是便宜,不過拉薩此等高源地方,要自己一個人去實在有點擔心。再者,從廣州到拉薩的飛機是上午八時起飛的。我要怎樣才能上午八時到廣州坐飛機?


應該怎樣才好? 是否買了到成都的來回機票再作打算?


真不知道上年我是哪來的勇氣,那麼爽快地買了到麗江的來回機票,一個人跑到雲南去。闖蕩過澳洲,又一個人到過滇藏,可現在就是拿不出決心一個人到四川或拉薩。他媽的。這就是我那所謂奢侈的煩惱 (其實也是自尋)。


在網上翻看四川的旅遊資料時,無意中看到一個署名 "過氣傳媒人"寫 的BLOG。這是一個很好看的BLOG,BLOG主是前明報的中國版記者。瀏覽她的BLOG,讓我對加入香港傳媒行業的想法有新的衝擊‧她提到做女人,還是買一手匯豐比買一個名牌手袋實在。於是我終於在自己的e-banking account 開了個證券戶口,準備買人生的第一手匯豐,為將來可能嫁不出作準備‧


提起嫁不出,戰友說她被同事慫恿明年工作滿兩年後便辭職一起backpacking環遊世界一年,但又擔心回來以後一把年紀會找不到工作或嫁不出。似乎戰友跟我一樣都是畏首畏尾的人。我想說,tak,如果天注定你要嫁唔出,你留0係香港都一樣唔會嫁得出的。你還是去吧。咁我就可以 join你地去西藏+尼泊爾!哈哈!。反正呢條dream track,我也冇膽自己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