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今年中秋

中秋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小時候有很多關於中秋節的快樂回憶。可是今年的中秋實在太熱了。秋天幾時先肯來?


下午跟flora 到香港仔水塘郊遊。flora前陣子到北京當奧運義工,送了一條奧運手繩給我。我是一心去香港仔水塘看堤壩,拍些有宏偉 feel 的堤壩照片。我們從灣仔警察博物館出發,走了兩小時,到達香港仔下水塘,方發現想看的堤壩是在上水塘。從下山塘到上水塘要1/4小時,不過 flora 已經熱得累透,不想再行了。結果跟上次去大潭水塘一樣,我還是跟堤壩緣慳一面。


跟flora在香港仔m 記吃過雪糕後會合家人、舅父舅母、表弟、婆婆到姨丈在南丫島的漁棚燒烤過節。本來到漁棚燒烤是挺浪漫的一回事。可是天氣太熱,人太多,燒烤的環境又比較焗束,實在沒有太多燒烤的興致。舅母忽然遞給我和表妹每人一封利是,我幾乎忘記了自己是農歷八月十六生日的。這晚我收到四封生日利是,每封都有三位數字,收穫甚豐。


燒烤完畢已十二點幾,親戚們還是興致勃勃,邊高談闊論邊吃生果。就連平日每到十一點便會對著電視打瞌睡的媽媽和婆婆也異常精神,一直聊天至零晨兩點多。對快將八十的婆婆而言,像這樣跟子孫們邊吃喝玩樂邊賞月的機會不多了。


姨丈的這個漁棚,相信在姨丈退休以後便不會再維持下去。事實上,香港的養魚業已是夕陽行業,南丫島索罟灣的漁棚已買少見少,年青人都不願意入行。我們一家人到漁棚捉青口、吃魷魚、吹海風的機會已不多了。漁棚是索罟灣的靈魂。不忍去想將來沒有漁棚,只有「天虹海鮮酒家」的索罟灣會怎樣。我還會去嗎?



 










1 則留言:

  1. Ling, 生日快樂...係南丫島魚棚燒烤的确唔錯...今年中秋, 我同屋企人食飯, 成16個人, 熱鬧但係都幾開心...
    [版主回覆09/25/2008 14:09:00]多謝 Emily!!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