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做導遊

這個weekend相當充實,因為我要做導遊,帶外國朋友遊香港。


第一次帶外國朋友遊香港會很有passion,但第四次便覺得自己在進行一個任務。天氣又那麼悶熱,每晚回到家已十一/ 十二時,很累很累,皮膚曬得像泰國人。


Christin是我在澳洲參加easy rider tour 遊西澳時認識的德國朋友。當時已是我澳洲之旅的尾聲,對認識外國朋友已失去衝勁,只想安靜地享受我在澳洲最後的時光。不過Christin十分平易近人且健談,而當時我們的tour 就只有我、她和一日本女孩,於是我和 christin便相依為命了。


這次christin去 new zealand 旅行,要在香港轉機,故特別在香港停留三天探我這遠方的朋友。Christin 經常著我到德國探望她。其實除了Christin ,我還有另外兩個有聯絡的德國朋友。可是香港人的假期有限,我想就算到德國旅行,也未必有機會到她們居住的偏遠小鎮作客。能夠在香港重逢,已是相當難得的事。


這三天的行程,最有趣的是乘搭昂坪360。當天能見度甚低,我極力遊說christin坐巴士上昂坪,不過christin 依然心繫纜車。我用我的 "student card"買了學生票。當日的乘客不多,纜車只有我和christin兩個人。一如所料,纜車外一片白濛濛,可觀性不高,教人沮喪。為了不浪費我付出的 $45學生車票,我跟chrstin主動向對面線的乘客揮手。大部份人看見我們揮手也很高興,笑著向我們揮手。有個本來沒甚表情的內地男遊客看到我們後更開心得舉起雙手跟我們揮手; 又有一個老外似乎跟我們有同一想法,不過他並不是跟別人揮手,而是向我們做鬼臉扮妖怪。christin 說hong kong people don't smile,我說so we try to make Hong Kong people smile.  同人揮手真係好開心。 








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那炒蛋真的名不虛傳,好惦。




lamma island,雖然有海風,行山時依然熱得像身處焗爐



dinner @ 翡翠拉麵小籠包, 海港城



lunch@ delifrance, 東涌













christin從德國帶給我的生日禮物




dinner @廟街大掛檔,老外比本地人還要多。大掛檔的阿哥阿姐也很international,識幾句英文,連menu都有英文同圖片。香港政府真係唔應該趕絕大掛檔。這才是遊客們想看的。



1 則留言:

  1. nice photos!! 難得外國朋友一場黎到,一定要盡地主之誼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