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重返阿根廷(三) - 錯了時間的Train of the Cloud Tour



雲間火車 (El Tren las Nubes),多教人充滿幻想的名字。我受不住這個名字的誘惑,在根本不知道雲間火車是什麼模樣及會經過什麼地方的情況下,參加了雲間火車day tour,看看火車看看橋。






6:30起床,旅館的早餐時間還未開始,未有麵包供應。旅館一個巴西backpacker見狀給了我兩片麵包作早餐。



跟旅行社約定了 7am pick up,等到7:30分也未見人。我托一個懂西班牙語的backpacker幫我打電話到旅行社查詢,旅行社的職員說車快到。結果等到7:50am 車才來,導遊是昨天 Cafayate團的那一位。導遊說出發時間延遲了半小時,旅行社職員已用sms通知我。可是,我在阿根廷根本沒有手機號碼啊。怎通知?
今天的tour只有我和一對操西班牙語的智利中年夫婦,人數比昨天的cafayte團少很多。導遊兼任司機,架著一架四人私家車。第一站是雲間火車博物館,雲間火車的美藉設計者Richard Fontaine Maury就葬在這裡。當年的雲間火車橫跨高山峻嶺、連接阿根廷、智利、玻利維亞的偉大工程。路線位處海拔一千至四千二百米的荒漠地帶,共有29條高架橋。不過現在已不作貿易用途,只是每星期發兩次車供遊客體驗。不知當年的設計者Richard Fontaine Maury知道自已的心血變成旅遊景點會有何感受。


 












由於今天不發車,我們不可能在旅程中看到火車出現。更糟的是,由於前兩天下雪,導遊說通往可供遊客到坊的高架橋的車路有塌坊,車要兜路走。
 我們將不能到橋上拍照,只能遠觀那些宏偉的高架橋。Shit! 難怪個tour咁少人參加‧早知係咁我就唔鬼來。昨天報團時旅行社的職員沒有提過這些事。我感到自己被搵笨,不禁向導遊黑面。









導遊停讓我拍那條本來可以去的高架橋。同團的智利夫婦完全沒有下車看橋的意思。原來他們今早出門太匆忙,忘了帶相機‧




接著我們的車往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小鎮出發。這是現在雲間火車惟一一個可讓乘客下車的站。這時天色接轉晴,還可以看不少七彩山。




















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女藝術家開辦的私人博物館參觀,入場費1 peso。博物館除了收藏藝術家一些有關本地人生活的藝術品外還無厘頭地擺放了一具木乃伊,不淮拍照。


離開博物館不久就到了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小鎮。行程原本安排繼續前往雲間火車的終點站La Polvorilla (海拔4,220) 看另一條高架橋,車程30分鐘。導遊說那條路因為下雪而變得很爛,現在還不清楚能否前往La Polvorilla。導遊說La Polvorilla的橋比我們剛才下車見到的橋細,不太可觀,智利夫婦都不想去,問我是否還要去。我想也沒想就說我要去。我已被旅行社搵笨參加了這個timing錯了的tour。連橋都不去看看實在不能接受。導遊用西班牙語跟智利夫婦相量後決定嘗試前往。


導遊小心翼翼把車駛到前往La Polvorilla 的爛路上。可能是坐車頭的關係,我並不覺得這條路有多爛。相比起我在四川、雲南經過的路,這根本不算什麼。 只是期間我們的車迎頭碰上不少自駕遊的旅客。司機碰頭時都會互相打聽路面情況,弄得人緊張兮兮的。











路上有不少野生羊駝







有驚無險之下來到了La Polvorilla。這裡只有一條橋,一間小士多還一些小販。小販都不纏人,只輕聲叫賣。可能是海拔高的關係,風大得不行。智利夫婦很快便上車休息了。我也不能久留,不用15分鐘就撤退。












回到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小鎮吃午飯。導遊跟智利夫婦在鎮上一餐廳用膳,我為了省錢,自備了empanada到廣場去吃。導遊著我30分鐘回餐廳集合。



大概是火車今天不發車的關係,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小鎮很荒涼,很冷清。而且感覺很似玻利維亞,一點也不阿根廷。小鎮真的很小,我用了五分鐘吃過午餐後就無所事事。風很大,想到教堂內避風,但門鎖了,只得在廣場食風。後來頂唔順,回餐廳找導遊及智利夫婦。我跟智利夫婦雖然言語不通,但他們還算友善,還請我喝酒。他們吃了個多小時,智利夫婦還請導遊吃飯,埋單一百多peso,約港幣二、三百元。不便宜啊。









飯後便回程去salta。智利夫婦跟導遊一直用西班牙語聊天,我就一直打瞌睡。至快天黑時,導遊著我下車拍橋。這時太陽快下山了。如果不是吃飯吃太久,或者可以拍到多點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