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重返阿根廷(三)- Salta - Cafayate/ 丟了提款卡

salta市呆了幾天,今天終於可以出動了。跟旅行社約好7出發,結果旅遊巴士遲了半個小時才來到旅館。





Salta
市中心已經停雪,但當旅遊巴駛到市郊,仍然可以見到厚厚的積雪,天氣很冷。



Quebrada de Cafayate(卡法亞特峽谷)的 “魔鬼喉舌”,沒想像中壯觀



當我們愈來愈接近Cafayate,天色愈來愈好,看不到任何下雪跡象,還出現藍天。




罕見的綠色植物,整棵樹包括葉、根、莖都是綠色的。



 



中午來到Cafayate鎮,參觀酒莊後有兩小時吃飯時間及自由活動。Cafayate鎮不大,但很精緻。鎮的外圍還有很多壁畫和酒莊。拍拍照發發呆,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我還在一所餐廳外看到一個跟巴迪斯圖達有幾分相似的人,但又不敢上前細看。現在想起也有些後悔。
















































離開Cafayate鎮,踏上回程的路。天氣好,車程的風光很荒涼也很壯觀,還有七彩顏色的山。後來看香港backpacker Panny在新殭拍的風景相,意外發現這裡的景觀竟跟十萬八千里以外的新殭十分相似。那我還要不要去新殭呢?










 


行程加插了跟羊駝玩耍的環節。我們可以親手餵羊駝。我自小怕動物,連烏龜都不敢碰。但羊駝可愛,樣子傻戇,而且只出現在南美洲,回港後應該沒有機會接觸。於是鼓起勇氣,問導遊借了一些穀物去餵羊駝。只是,當羊駝的舌頭碰到我的手時,我還是失儀地嚇得大叫。























傍晚回到旅館,tak仍在。原來去伊瓜蘇瀑布的巴士票已售罄,她要在salta多呆兩天才能離開。不過她對salta的景點依然沒有興趣,明天也沒打算報團去旅遊,只會留在salta市幫我們買巴士票。她在salta的幾天一直無所事事,我笑她千里迢迢從利馬坐車來salta的唯一目的,就只是為了買前往伊瓜蘇瀑布的巴士票。我決定明天再參加一個雲間火車團,後天跟tak 一起坐長途車去瀑布。



晚上到旅行社報名參加明天的雲間火車團,再到銀行提款。回到旅館後才發現我把提款卡遺留在提款機裡。Shit! 立即開電腦用skype打電話回香港的銀行熱線取消提款卡,但撥通後又要輸入這個又要輸入那個,我用skype做不到(後來才知道用skype是可以輸入號碼的。但當時心煩,研究不來)。當時是香港時間上午七點,家人還在睡。但我沒有辦法,硬著頭皮打電話給正在睡覺的妹妹,要她幫我打電話去銀行。媽媽接了電話,把妹妹叫醒,這時才醒起當天是妹妹的生日。我對剛被我弄醒的妹妹說了聲生日快樂之後就要她幫我收拾我的「蘇州屎」,少不免被人埋怨一頓。



提款卡沒有了。還有一個星期就回港,我也不打算在阿根廷補領了。後來發現我的信用卡磁帶也有問題,經常刷不到。這兩個星期我只能用身上的現金過活。幸好這事發生在快要回家的時候。

4 則留言:

  1. 你好,想請教去南美的事宜,
    1. 想問你去南美多國,都是用ATM提款嗎? 係咪有Plus既ATM卡就得?
    2. 你南美國家之間的交通都是長途巴士?有坐內陸機嗎?
    3. 只懂英文,玩南美有多困難呢?
    唔該你先~

    回覆刪除
  2. 我係五年前去,所以啲資訊可能唔 update.當年我去的國家中只有玻利維亞無法㩒錢,其他都可用 plus 卡㩒錢;我冇坐過內陸機;熱門景點如 Cuzco英文通行,其他係有啲難度,但慣左之後你就自然知道喺言語不通的情況下點樣旅遊。建議學番幾具基本西班牙文傍身(如問價錢,數字,問路等).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想問問:
      1. ATM display 是英文嗎?
      2. 手提電腦放旅館背包安全嗎?
      3. 看好好似有用d背包鎖//威也,是乜東東?
      Thanks

      刪除
    2. 1. 有英文
      2.視乎你住果度的治安情況。我會用威也鎖鎖 locker. 房冇 locker的話就用威也鎖將backpack同重物(如枱腳床腳)等綁埋一齊。當然咁都唔係100%安全但啲小偷都係取易不取難。另外坐長途車/飛機貴重野千萬不要放入大backpack寄艙,一定要跟身。
      3.旺角行山用品店如毅城/overlander 都有行李威也鎖賣。鴨寮街都有。建議出發前去睇睇。

      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