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冕蕩廈門 (五) - 一個人的廈門



黃昏時份坐渡輪到廈門。剛下過雨,天色晴朗











我沒有廈門的地圖,坐公車時隱約記住廈門那些騎樓建築的位置,在碼頭不遠處。先往較市井的地區看看












修飾過的中山路步行街,騎樓是色彩豐富,但跟市井的那邊比較就少了些韻味,也有點假














走出步行街範圍,來到思明南路,眼前一亮。這邊的西式 mix 騎樓建築,竟然跟倫敦的Oxford Circus 有幾分相似,難怪成了名店集中地




廈門的思明南路



倫敦的Oxford Circus



可惜找到思明南路的時候天有點晚,太陽快落山,照片的色調都很陰沉





































本來打算回台灣小吃街吃晚餐,但走了一整天,又累又餓,沒有氣了走到一公里外的小吃街了。見附近商場有味千拉麵,就決定食味千拉麵算了




飯後的思明南路已著了燈。開始見龍友在馬路上拍照。可惜我無腳架。


































回到鼓浪嶼,一個人不想太早回青年旅社,便找家茶居 hea 一 下。可能這茶居在二樓,消費亦算高,最便宜的一壺茶也要30元人民幣,坐了兩個小時,整個茶居除了偶然有三兩個九十後上來蓋章外就只有我一個客人,生意慘淡,我也坐得惲身不自在

 

 



點了最平宜的人参茶,茶具相當高雅精緻。只是我忘了人参茶有提神醒腦的作用,睡覺時整晚眼光光




第二天一早,趁旅行團未殺到上教堂補拍些照片






臨離開鼓浪嶼時吃了個麥當奴早餐。當時忘了大陸的麥當奴跟香港的有些分別。牛肉飽有很重的肉腥味,很難啃; 薯餅硬,不好吃; 咖啡沒有即磨的,只能稱為啡色液體,不能稱為咖啡。



來到碼頭,做夢也沒想到往廈門的渡輪因為大霧停航了。點算呢? 我仲要趕十點鐘的「商務特快」巴士回深圳


碼頭另一邊的霧。海上的霧的確大,什麼都看不見。除了望天打掛,祈求渡輪能儘快啟航,我什麼都做不到

在碼頭門外等了半小時,霧算是散了一點,渡輪終於重開了。坐的士的話應該趕得及乘搭10 點的巴士











霧中的鼓浪嶼

 

廈門往深圳的「商務特快」巴士,一天兩班,還有「陸姐」服務 (雖然佢好似派左一次水/ 提下人落車食飯之後都冇野做) ,是我在大陸坐過最人道、最寬敞、最舒適的公營汽車。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