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晃蕩廈門(一) - 鼓浪嶼


復活節假期近近地去了一個不用坐飛機都可以去的地方 - 廈門


  

坐所謂的直通臥鋪車上廈門,以為是香港公司,車應該較衛生舒適,沒料到所謂的直通車其實一樣是大陸車。車來到深圳灣口岸接我們的時候己載了一班大陸客,搵笨。早知係咁就自己上深圳坐車好過,平幾百蚊。

巴士頗擠迫,安裝了接近50張床舖。最難頂的是我們所有在深圳灣口岸轉車的香港搭客都要坐車尾,跟廁所距離只有兩米,整晚得忍受濃烈的廁所味,令人受不了。我嘗試塗一些白花油在鼻孔旁令自己好過一點,可能不夠 5分鐘那種他媽的廁所味又回來。不時又有人行過我身邊上廁所,甚至入廁所煲煙,想把我們燻死,呢種環境,又點會睡得好?

不幸中之大幸是,可能大家都睡不好的關係,整晚都沒有聽到鼾聲。

 

捱左成晚,6am 終於到廈門了。回程我們決定不省了。一定要張羅到深圳或廣州的機票。



甫到達廈門,我們就決定坐渡輪到鼓浪嶼去。時間還早,乘客少得很。




由於沒有預先book 旅館,到步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地方落腳。只是時間太早,旅館都鎖了門。在寂靜的街道上找了大半小時後,我們決定先到惟一開門的 KFC 吃早餐,九點左右就出動去找住宿。

由於前一晚在車上睡得太差,吃過早餐後我們都在 KFC打瞌睡。我在 KFC 睡到做了夢,FLORA 更誇張,整個人索性躺在餐廳的椅子上。後來客入多了,有職員把 FLORA 弄醒著她不要在餐廳躺著,我們也覺得是時候離開繼續找住宿。

九點不到,鼓浪嶼跟剛才完全不同。旅行團開始殺到,其他在島上住宿的遊客也醒來在島上閒逛,跟剛才水靜河飛完全不同。

由於是星期六兼復活節假期的關係,稍為雅致的旅館都客滿,連青年旅社都沒有床位。折騰一輪,我們終於在一條橫巷的一家叫 "朵拉家" 的旅館找到一間地牢房間,250 蚊一晚,3個人share 一間兩張床的房,不算平宜。先住一晚再打算。





"朵拉家" 除了我們住的地牢房外,其他地方都挺雅致。當然價錢也不平。



















"朵拉家" 的天台花園,有我最最最喜歡的千秋椅,坐0係上面睇風景吹下風好有人生。




本來想再睡一會的。只是時間太早,房間需要打掃,不能入住,我們只好拖著疲乏的身軀出外觀光。



"朵拉家" 旁的精品店。鼓浪嶼的店大都很慷慨,可以俾人入內狂拍,甚至擺明冇幫襯、在店內拍「到此一遊」照都可以,令人嘖嘖稱奇。

鼓浪嶼的另一奇景是很多九十後遊客都喜歡買一本鼓浪嶼蓋章本到各商店/ cafe 蓋紀念章。就算擺明無幫襯,他們還是厚著臉皮走進商店/ cafe排隊蓋章。據說這「習俗」是從台灣傳過來的。對於蓋章這個玩意,我這個末代八十後真的想極都不明白有什麼好玩‧回港後跟妹妹談起這個無聊的玩意,她說 :「吓? 如果俾我我都會去「級」。我好鍾意「級印」。」無言以對。



走著走著,來到了日光岩寺門口,這裡可以看鼓浪嶼全景,但要買票入場,60元,好貴。而包幾個景點的鼓浪嶼全票是100元,相對之下好似比較化算。鼓浪嶼稍為風景好一點的地方都納入了收費區範圍。這100元是省不掉的。除非你只打算來看建築物、泡咖啡店。

我嘗試用我的過期學生証買學生鼓浪嶼全票,沒想到要同時出示身份証。售票的阿姐接過我的身份証,用心算計出我的實際年輕之後說我超齡,問我是不是「研究生」。既然她已知道我的年紀,我也不能騙她我是本科生,只好說是。她說「研究生」不能買學生票。我只好放棄。大陸d 售票員愈來愈難呃。我張過期學生証已經好耐派不上用場。





我們上日光岩的時間撞正幾個旅行團,上頂的路都擠滿人,寸步難行。可是天氣忽然好得很,心情還是很好。



人咁多,好難影到此一遊照。還是拍小王子吧。












出發前看天氣報告,廈門連續幾日都是下雨,想到第一天天氣就那麼好,大家都沒有帶太陽油。

離開日光岩,繼續漫無目的地隨意晃蕩



















愛情泛濫的鼓浪嶼



鼓浪嶼是個很女性化的旅遊熱點,旅館多是sell 浪漫,有晒主題,主攻情侶。我們在一旅館的餐廳吃午餐,那碟蚵仔煎的表面竟然用茄汁畫了一個心。我們三個盛女看見那個心都覺得啼笑皆非。我很懷疑那些跟女朋友來的男人究竟會不會喜歡鼓浪嶼這種被商人弄得如此肉麻的地方










風琴博物館,本來應是一個很有睇頭的地方,裡面的確展出了很多歷史悠久的風琴,可惜展品大都沒有什麼介紹,沒有背景資料,令人覺得很沉悶



風琴博物館最有睇頭的是這棵大樹










擠滿遊客的胡桃夾子 cafe,旺丁不旺財。像這種旺丁不旺財的cafe、商店鼓浪嶼多的是
















不經不覺我們又回到旅館附近,於是回去小歇一下。結果一歇就再睡至入夢,直至4:30被 Flora 叫醒,一共睡了兩個多小時。

可能是在深層睡眠時刻被叫醒的關係,睡醒後出外時整個人像是三魂唔見七魄似的,精神比今早還差,一個多小時之後人才回過神來。看來我老了。捱過一晚臥鋪車就得了那麼多後遺症。




黃昏時份,來到了海邊的菽庄花園景區。









鼓浪嶼是高消費地方,食物價錢跟香港差不多。我們一致認為海邊這位哥哥賣的誠意10蚊3串燒魷魚是鼓浪嶼性價比最高、最好吃的食物。魷魚很新鮮,香港未食過咁爽口的。























吃過晚飯後到音樂廳看免費的音樂表演,天天上演的。原來是小朋友演奏會,連我這個門外漢都聽得出他們技術幼嫰,真正見得人的只有兩、三個小朋友。





晚上的鼓浪嶼




又一家旺丁不旺財的精品店





















這家店賣的爆谷很有趣。上面一個大碗裝爆谷,中間有飲洞連接普下面的奶茶,很受九十後歡迎







晚餐食唔飽,我們幫襯了阿姐買了10蚊魷魚燜豆腐作宵夜。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