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晃蕩廈門 (四) - 一個人的鼓浪嶼



兩位旅伴都先回香港去,這天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鼓浪嶼繼續晃蕩。

本來一個人,可以多睡一會。只是鼓浪嶼的旅行團八點就殺到,而我在青年旅社的房間外就是著名的旅遊景點-前英國領事館,吵得很,所以一早就起了床,想昤找間餐廳吃早餐。只是,鼓浪嶼的那些精緻cafe 都沒提供早餐,很難找。加上掛住影相,方向感又差,經常迷路,故在大街小巷遊蕩到十一點半都未食早餐。




前英國領事館,現在變了貴價酒店


























第一天來鼓浪嶼時就想來這家位置較僻靜的Judy's Cafe,很辛苦才找到,卻又沒有開門。




三一堂






















 

結果在大街的兩間小食店吃了台式的芝士薯仔和圖右的福建式腸粉 (忘了名字) 當 "Brunch"。




飯後繼續不帶地圖的闖蕩




我們來鼓浪嶼的第一天買了張100 蚊的鼓浪嶼一日用套票,但仲有兩個景點未去。鑑於大陸的驗票員都比較頹, 我嘗試用那張過了期的套票到「日光岩」去,成功入場。



「日光岩」景區















「日光岩」上的鄭成功像。鼓浪嶼有很多關於鄭成功的景點。鄭成功不是下西洋的那個鄭和。



離開日光岩景區,繼續穿梭於大街小巷,誤打誤撞0係鼓浪嶼行足一圈





































































天氣轉晴,我決定坐船去廈門影騎樓

1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