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嘉道理農場 - 大帽山 (25 Dec 13)


聖誕節一早被老豆捉起床行山去。今天的路線是由嘉道理農場上大帽山。


為了省點不必要的腳程,我們打算坐嘉道理農場的 shuttle bus 上觀音山再起步。我們到達嘉道理農場時還不到十點,時間太早,shuttle bus的司機都未開工。結果十點鐘的那班 shuttle bus 就只有我們兩個乘客。於是我們要求司機不用停其他景點,直接上觀音山去。司機也破例把我們載到本來並非停車站的凌霄徑起點,方便我們上大帽山。


整個12月因為腳傷的關係我都沒有跑步,所以在嘉道理農場範圍內上山的初段路走得有點索氣。幸好這段路已經是最辛苦的一段。後來的路都相對平緩。





上行了大約二十分鐘,來到嘉道理的閘口,離開嘉道理的範圍。這裡也是行山人士「偷渡」潛入嘉道理的入口。


甫離開嘉道理會看到這個植樹林。


通往大帽山的山路上都是芒草 



回到望向嘉道理農場方向的觀音山


 望向終點的大帽山似乎很遠。但由於整條路坡度平緩,沒走多久就能到達。山坡上也有以前梯田的痕跡。




不久就來到接往大帽山的林道。




十多年前曾到過大帽山的山頂一次。當時山頂的建築物沒現在那麼多,亦沒有整個山頂被封掉。現在的山頂範圍都被一堆醜陋建築物覆蓋,登頂的滿足感蕩然無存。



山頂的到此一遊照。 




我們不想沿車路落山。反正付了嘉道理的入場費,老豆又未來過嘉道理,從嘉道理回家也比較方案。於是決定循原路回嘉道理落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