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Family Trip - 初冬花蓮自由行 (三) - 花東縱谷之旅

第二天一早在旅館吃過早餐後,我們又登上了老闆的車,開始我們花東縱谷之旅。




難得住山上,一早就起左身陪老豆在旅館附近「晨運」


沒有遊客的六十石山
第一個目的地是愈來愈 hit i90富里鄉六十石山。雖然十二月已經沒有金針花,老闆說綠油油的山巒同樣好看,而且幾乎沒有遊客。碰巧這天早上天清氣朗,雲都冇乜,山上視野甚廣闊,拍照十分好看。







十二月初的六十石山幾乎沒有遊客。我們在山頂逗留了差不多一小時也沒有其他人。




山上仲有幾米的壁畫

「金城武樹」下害老闆被「抄牌」
遊畢六十石山,老闆載我們去池上看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原來自從「金城武樹」出了名之後,當地鄉民截斷了大部份通往「金城武樹」的車路。要去看樹,要不徒步,要不跟鄉民租單車。老闆說租單車費用昂貴,而且他知道還有一條車路沒有被封,於是他冒險載我們到那個沒有封的路口,我們下車後只要步行510分鐘就到達「金城武樹」了。



正值中午時份,伯朗大道的太陽曬到背脊痛



當大家欣賞伯樂大道的景色時,老豆卻叫大家睇稻草,永遠錯重點

「金城武樹」就在前面。附近一大堆遊客。好似冇乜睇頭咋喎 !!

好似稻田入面呢棵無名的樹仲有睇頭過金城武樹喎??


受七月份的的颱風影響,「金城武樹」曾經被吹倒,經「搶救」後的「金城武樹」客觀而言其實沒什麼看頭。

我們只是在樹的外圍草草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便收工,回去找老闆的車了。



臨走前來番一張「唱片封面」照

正當我們準備登上老闆的車之際,一個似是「城管」的鄉民用台語跟老闆指指點點,又著老闆開車跟他走。原來「城管」要指控老闆違規把車駛入伯朗大道,有可能要被罰款。兩老不好意思害老闆被罰款,忙叫我問老闆要罰多少錢。老闆叫我們不用擔心。因為他是不打算付什麼罰款。他認為鄉民不是政府,沒有權力把路封掉。他會據理力爭。事實上老闆的確不是省油的燈。幾年前他的旅館曾被懷疑侵占官地,還上了新聞,最後都冇事,希望今次唔會累到老闆吧。

離開伯朗大道,老闆載我們去池上鎮吃午飯。雖然池上便當很有名,但我們已連續兩天吃便當,今天想吃別的,於是老闆載我們去一家山東菜館,說那裡的小籠包比鼎泰豐還要好吃。

鹿野高台
吃過午飯,我們到了鹿野高台滑草。

滑草一次台幣100元,其實都唔平。十秒左右就玩完。



睇人玩飛行傘。老闆說這位刻意飛到停車場去的人兄其實是飛行傘店的老闆。當飛行傘店沒有什麼生意的時候,他就會來親自出馬表演吸引一下顧客。

羅山泥火山
離開台東的鹿野,我們又回到花蓮,觀看羅山泥火山。泥火山我們都是第一次見,老闆說泥漿可以護膚,大家都唔執輸,把泥塗在手上,弄鬼一身是泥。泥火山噴出來的泥漿不但含有gas,同時也帶有鹹味,當地人還會用泥火山的水來做豆腐。這次由老闆請客,帶我們去吃泥火山豆腐及臭豆腐。
鄰桌坐了一班操台語的長者,要跟我們幾位香港來的客人乾杯,歡迎我們到台灣來。

離開羅山,天都就快要下雨。我們又要回旅館了。




第二晚在旅館吃的晚餐同樣既豐富又好吃。


是咁的。話說間房個窗簾俾在下成個扯跌左,要屋企兩個男人緊急維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