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我的小中風入院驚魂 (下)

住院第四天

入院以來以昨夜睡得最好。上午九點,令我望穿秋水的腦科醫生巡房了。還以為會是個像程志美醫生般的成熟男士, 怎知是個年青女醫生。
醫生先看其他同房病人。我的四個同房有兩個今天中午可以出院了。醫生最後才來看我,又幫我做了那些做過 N次的中風小測試。醫生說她個人認為我不似中風。那個在 CT照到的右腦小黑點很有可能只是照得不好或像數低等原因所致。不過還是建議照磁力共振看清楚。昨天內科病房的主診醫生建議我照腦和腦幹,她建議如果有保險的話可加照頸血管。於是我的磁力共振費用又得加至五千多元。

然後,醫生說,我今天下午完成了抽血及其他測試之後可以出院!!!

我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幫我看磁力共振的報告,醫生說可安排下星期三覆診時看,也可以寫轉介信給我到找私家醫生睇報告。醫生又多批了我一天病假,好讓我明天可以去私家診所照磁力共振。

醫生走後,我連忙把可以出院的消息通知家人。未幾,我竟然收到病房姑娘的電話搵我的家人說我可以出院,但她打錯了電話給我。

迎接出院
昨天跟我聊了一會的年輕腦科資深護士又來找我。她說她昨天下午本來也想找我聊聊,但那時我去了辦磁力共振手續。我告訴她腦科醫生說覺得我不似中風,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了。她也替我高興,又問我還有沒有痲痺,我說右邊面還是有點緊,她笑說「你塊面 Firm 左,唔會係打了Botox? 我問她為什麼當初醫院不直接送我來腦科,而把我送到內科去? 她解釋說由於我年輕,又沒有四肢乏力等中風徵狀,不能肯定是不是中風,所以先送到內科觀察。雖然星期六日我在醫院好似冇乜野做過,但姑娘keep 住量體溫、血糖和血壓,觀察有沒有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她說我的抽血報告發現我的血脂有點偏高,提醒我出院後要戒口。

午飯前我再被抽血,又再有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來評估。原來昨天的物理治療師評估我的右邊平衡力較差,但今天我做得不錯。我跟今天的物理治療師說我做得好唔好視乎當日狀態。

職業治療師則測試我能否撕開紙巾、書寫、拾起地上的東西等,沒有難度。只是住了醫院幾天,她問我今天是幾月幾號時一時間真的想不起來。

吃飯時正值探病時間,沒有人來探我,但我在醫院的最後一頓午飯竟然有沙薑雞翼 !!! 乜咁豐富呀 !!
旁邊床位的女病人今早被推到腎科病房「放水」還未回來,可她的爸爸已經來了。食食吓飯,一班醫護人員推一張病床入來,爸爸還以為是她的女兒,怎知是個阿婆,要借個位來換尿片。這位爸爸一路等到探病時間過了都沒等到她的女兒回來,護士勸她先回家,爸爸不想走,護士說他一直留在病房對其他病人不太方便,爸爸唯有出外面等。其實昨晚我剛搬來腦科病房就留意到這位爸爸了。昨晚他的女兒因為腎病發作而一直呻吟哭泣,這位不擅詞令的爸爸想安慰女兒又不懂得該說些什麼,過了探病時間大半個小時才捨得離開。

三個穿上新界東中風病人網絡的女義工出現,跟每一個病人聊天。她們看到我,也說我不似中風病人。她們三個人當中有一個較年輕的女孩是中風康服者。我說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中風,還得明天照磁力共振才知道。三人祝福我平安無事又離開了。

「心靈關顧」義工
飯後無事事,耐心等待5點鐘出院時間的到來。昨天來探我的「心靈關顧」佛光山義工竟然又來了。她剛也從護士口中知道我快出院。原來這兩天她都只是來看我一個,而且她家住九龍,入來北區醫院都唔近呀!

由於我快出院,心情大好,已經沒有需要「心靈關顧」的地方了。但義工一場來到,就隨便聊聊。義工是退休會計,現在主要做義工回饋社會。她說肯來北區醫院當義工的人的確不多,一來遠,二來醫院也不是人人想去。至於「心靈關顧」的基督教服務是由教會的受薪職員負責,有職員每天駐院,相反佛教服務慬靠義工支持,資源單薄,所以很多醫護人員都不知道有佛教的「心靈關顧」服務,只知道基督教的,相對來說使用她們服務的病人也較少。其實我都只係前晚偶然在醫院一暗角發現計劃的單張才知道有這個服務。都是緣份哦!

跟佛光山的義工道別後我又百無聊賴了,於是走出病房散步做做運動等出院。回到病房,一個一直在病房內同我一樣百無聊賴、行行企企的男護士學生走來問我去左邊,話要幫我驗血糖。我話我仲有一個鐘就出院,唔想再驗了。男護士學生無奈離開。

我開始執拾細軟準備出院。昨天內科的主診醫生還跟我說要轉到腦科病房直到磁力共振報告出來,我還以為要住多一個星期,叫我媽帶了很多物資來。想不到今天就走得,變相我要帶走的行李也不少。連旁邊床位的院友都問我仲乜有咁多野。四點半,我媽來了準備接我出院。不過我還要等醫生再來看我才能走。五點左右醫生來了正式宣佈我可以換衫走了。之後護士把一堆文件、醫生紙交給我,通知我下次覆診及照超聲波的時間。阿媽著我把在醫院穿的拖鞋丟掉。我終於可以穿上當日來急症室穿的 T-shirt、短褲、波鞋,背上用來裝行李的行山背囊,像個正常人一樣出病房了!!!

離開病房後事情還未完結,還得到醫院大堂俾錢同拎藥。本來想跟我媽分頭行事,我去交錢阿媽去拎藥,點知阿媽去拎藥時取藥處職員說要繳費部那邊證明我付了錢並在藥紙上蓋章才能拎藥,於是又得回繳費部排隊去蓋章。

終於回家了!!
終於搞惦行出醫院,呼吸四天來第一口新鮮的空氣。這四天我媽跟我妹來探病時發現了一條從醫院回家的捷徑,步行不用二十分鐘就到。如果坐巴士來多人上落又要等燈位,反而要半個鐘。於是就步行回家去。才離開了家四天三夜,回到家竟然有彷如隔世的感覺。

阿媽已經準備好碌柚葉,好似人地放監咁要我用碌柚葉來沖涼。

不久,老豆放工回家,見到我回來相當驚喜。雖然我已經在我家的 what apps group 講左我出院,不過我老豆唔識用 what apps,睇唔到,算係間接俾左個意外驚喜老豆。老豆叫我晚上陪他散步,我講笑話好呀行去北區醫院囉。

吃飯時,我問家人這幾天我住院時大家有否茶飯不思,食唔安瞓唔著,沒想到大家竟然異口同聲說 : 「冇喎!
「如果你中風邊有咁精神咁生猛 !」阿媽說。
「你根本就係自己諗太多,成日疑神疑鬼鬱埋鬱埋到鬱出病來。」老豆說
「根本全家人得你一個覺得你係中左風。」阿妹說。

我在醫院裡因為擔心家人擔心我而掉的眼淚似乎白流了。

吃飯後執拾從醫院帶回家的行李,覺得有些什麼漏帶了,但一時間又想不起。到我終於想起來了,北區醫院的腦科病房的姑娘打電話來,說我漏了一共瓶Olay保濕cream在病床上。


平時去旅行好少執漏野的我住了四日醫院後,人都變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