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星期五

Tragedy

lunch time 到商務打書釘,回到公司後感覺氣氛有點不妥,跟以往熱熱鬧鬧的氣氛很不同。


同事馬田一臉認真的跟我說,公司裁員。佐治跟jason已收到通知了。


我望向一臉失落的佐治,上司正在安慰他。


不久,jason接過大信封回來,martin也收到電話要見高層接大信封。


我看呆了。跟其他尚未接到電話的同事沉默地站著,深怕會接到call自己的「死亡電話」。


結果,我們部門九個人,四個被裁了,要交還公司鑰匙即日離開。


望著執拾細軟及向上司交待「身後事」的同事,不能相信眼前的景象是真的。昨天還一起嘻嘻哈哈,今天便有四個人要離開。為什麼事前一點也不知情?我真的陶醉在融洽的工作環境太久了,竟然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公司很狠,一刀把我們service裁走了一半。什麼時候會到我? 既然那幾個同事都可以被裁走,我又憑什麼不會被裁? 


我蹲在地上,很傷心,不明白為什麼公司可以這樣狠心,心裡明白過去一起互相取笑、嘻嘻哈哈的場面都不復再,掉下了眼淚。同事都第一次看我流眼淚,有點驚訝。要走的同事還不忘取笑/安慰我.......


「阿ling你唔好咁la! 我地走左就唔係朋友la 咩?」


「阿ling你一個女仔揹住個大背囊周圍走都係咁la! 你怕咩0者? 出來社會做事係咁ga la! 我都遇左。你真係太細個la! 」


「阿ling你喊係因為我地走定係驚大日做到你仆街呀? 你唔使驚wor,聽日一定做到你仆街!」


我聽到不禁破涕為笑。


很佩服同事們的豁達。


親眼看著一班要好同事離開,另一個「倖存者」占士也流下男兒淚。當然也換來被其他同事取笑的下場。


那麼好的同事,我還有機會再遇到嗎?


四位同事離開後,上司跟我們說下星期會有兩個新同事上班。炒了四個同事,換上兩個人工較低的新同事。公司很絕。


這個時勢,究竟要怎樣,才能獨善其身,不用怕裁員?


我對公司徹底失望。我們對公司的價值,原來那麼低。


是時候認真想一下自己的前途。


我很慶幸,自己曾經有一班那麼要好的同事。沒有你們,以後的工作環境,一切都會不一樣。


Feeling hurt...damn hurt. Maybe I am too green to face this damn business world.


1 則留言:

  1. Ah Ling :
                    世界就係禁,現實又殘酷;裁人又請人,順手借D意,公司開支又少咗,一舉兩得。炒絕!妳的小心吓!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