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伙炭藝術工作室開放日

這天獨自到火炭工業區參觀「伙炭藝術工作室開放日」。藝術對我而言是一種我有興趣去認識卻沒能力去參與的東西‧我的藝術細胞近乎零,從小學到中學也未試過有勞作被貼堂。可我一直很羨慕懂藝術的人。總覺得他們的生活比自己有趣和有格調。


這個「伙炭藝術工作室開放日」讓參觀者有機會窺探香港藝術家的工作間和作品,甚至可以近距離接觸藝術家。不少藝術家把工作室當作起居飲食之地。參觀他們的工作室就像闖入別人的家,有點不自在。就當日所見,藝術家大都很cool,自顧自的看雜誌或繼續創作。當然也有部份藝術家願意跟參觀者交流,其中不少更是跟自己年紀相約的。我也很想跟他們多作交流。可是我對藝術實在一竅不通,不斷苦思要怎樣打開話匣子才顯得自己不那麼愚昧無知。


最後,我什麼也說不出。還是做個沉默的參觀者算了。我注家是個藝術門外漢。




開放日一共有13幢工業大廈的藝術家參加。我只參觀了工作室最集中的大廈 - 華聯工業大廈,也夠看一個下午。工作室散佈在工業大廈的各層。參觀者大都乘電梯往最高樓層,再續層步行往下一層找尋下一間工作室。很有尋寶feel。









studio 1023是香港藝術家周俊輝的工作間,亦是其中一個最多人參觀的工作室。那高及天花板的書櫃甚在很有氣派。


我的相機在1023外面跌爛了。其後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



這相信是囡studio主人翁的休息間,他們也開放給公眾參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