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柴娃娃玩攀石


多得戰友 tak 夠交遊廣闊,認識了安及祖力士兩個攀石發燒友,讓我這貪生怕死之徒也可一嘗攀石的滋味。


本來我一身去街 look跟他們來到煙墩山的攀石場只打算作觀摩,不過安及祖力士的盛情難卻,人一世物一世,我便決心一試。


於我而言,攀石是有一定危險性的‧以前在報紙上讀過不少有關攀石意外的報導,知道就算經驗豐富的教練級人馬也會出事。當安幫我穿上攀石用的腰帶時,老實說我很拗底。要我這缺乏運動細胞兼姐手姐腳的人去攀石,就如要一個不諳泳術的人去潛水。我的性命,就交托在綁在我身上的那根繩及幫我做 "belay" (唔知 "belay"點解 )的祖力士身上。



ps. 圖中穿黑白間條衫+牛仔褲的就是在下,圖右是幫我做 "belay"的祖力士


零技巧零準備的我不斷拚命向上爬,腦海一片空白。安、祖力士及其他攀友間中會給我提示,我也想盡力爬上頂。只是我技巧不足,用力不當,爬了六七米便感到左臂有點痛楚,不敢貿然再上,決定打道回府。


回到地面,不知何故,人變得很呆呆滯滯。記得上一次在ocean park玩完太空摩天輪以後我也是這樣,只憧傻笑。


看看tak為我拍的攀石英姿照片,不禁失笑。我的動作,毫無美感可言。好冇型。


回到家,吃飯時,我興高采烈地告訴家人我去了攀石。他們都沒有理會我‧我再說一次我去了攀石,阿妹冷淡的說 :「咁又點呀?」,阿爸阿媽依舊在吃飯看電視。


雖然那天跟 tak 去攀石得整個下午對著那座石場,有點無聊,不過這也不失為一個有趣的體驗。


2 則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