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




放閒日假的一個好處是可以到戲院睇早場。今早我花了$30看了hit爆的<那些年>。對上一次我自己買飛入場睇戲已經是6年前的事。

看了,沒有令我失望,也沒有令我很驚喜 ----- 只因為我實在看了太多<蘋果日報>關於電影的報導。加上那齣電影主題曲的mv ..... 基本上未入場看我已知道故事的大部份情節與結局。這是很可惜的。這本來是一套有潛質令我哭個飽的電影。如果事前不知道男主角會狂吻新郎、如果事前不知道真正的柯騰(即九把刀本人)本來的身高、樣子,我是可以很感動的。我期待一齣可以令我哭個飽的電影。已經很久沒有遇到。



個人認為這電影最出色的地方是那個電影名字, 令電影從愛情片升了一個層次,變成玩集體回憶,吸納了更多不同年齡層、性別的觀眾; 人物性格很鮮明,有點卡通化,令我想起<櫻桃小丸子> 的各同學; 當然男女主角外型也很討好。如果電影由其貌不揚的九把刀來飾演故事中的自己,我想大家也很難被柯騰的「幼稚」感動。男生的「幼稚」某程度上是很可愛的---- 如果那男生是個外型討好的帥哥的話。 普通男生的「幼稚」很難被視為「可愛」的。哈哈!!

其實電影的橋段不算新鮮,故事陳述不算很深入,也不算很引人入勝,但無論如何,電影就是把那種青春的情懷、初戀瞹眛的美麗與遺憾拍了出來,感動到觀眾。我覺得,如果電影不是真實經歷改編的話是很難做得到。畢竟這是九把刀自己的故事。自己的故事,一定要先感動到自己才能感動別人。他很清楚故事感動人的地方在哪裡。他知道電影該在哪個地方著力。所以縱使橋段普通,情節普通, 他還是成功地感動了我們。我倒有興趣讀讀那本原著小說。說不定會較電影更細膩更觸動人心。只是我不肯定還會不會再看九把刀的拍愛情故事。因為我認為最真摰的東西才是最感動人心的。我對虛構的故事/小說早己失去興趣。出來做事之後,我已經很少讀小說、看電影了。反而多讀了人物傳奇、遊記和看紀錄片。

********************************************************************************************************


又,剛讀完了最近令我廢寢忘餐的一本書 -  <我們最幸福-北韓人民的真實生活>。相信無論是愛讀小說或人物傳奇的人都會喜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