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秘魯(廿七) - 古城Trujillo -慘被帥哥「拋棄」


離開 Huraz,再次一個人上路,到今次南美之旅最北的城市-古城 Trujillo。坐了一晚通宵巴士,上午七點到達。我一直找不到Trujillo青年旅社的資料,好不容易才才網上找到一家較廉價的家庭式旅館casa de clara。到達Trujillo,從巴士站打的到 casa de clara 去。意外地這旅館感覺還挺高檔的。應門的旅館職員不懂英語。努力用身體語言及紙筆溝通下才知道這裡沒有20 soles以下的床位,最平宜也要25soles。這時前台來了個說英語的斯文帥哥住客,在他幫忙翻譯下我被安排睡天台一間僭建的二人房間,床位一晚20soles。

睡了一晚通宵巴士,我打算吃個早餐、洗個澡就回房間小睡。在樓下廚房吃早餐時,旅館職員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由旅館老闆clara帶隊的私人旅行團去看古蹟,包團50soles。本來這些旅行團我是沒有興趣參加的。但職員說剛才那個幫我翻譯的斯文帥哥都會參加,我們可share包團的費用。得悉斯文帥哥都有意參加,我頓時「色迷心竅」,沒仔細多想就決定參加了。反正大家一起share團費的話價錢不貴。而且根據過往經驗,我在沒有講解的情況下自己去看古蹟都是走馬看花,過眼雲煙。

吃過早餐後,旅館職員竟然問我可以起行沒有。原來他們想即刻出發。斯文帥哥已背了小背包在等我了。匆忙上房間拿了背包就出發了。

步出旅館門口,看到了導遊兼旅館老闆clara和她的孫兒。clara駕駛她的陳舊老爺車載我們去看古蹟。



我還是第一次坐如此古老的老爺車。彷彿回到六十年代。

第一站clara帶我們看她一個藝術家朋友開的工場看傳統moche文化雕塑。





 

clara的藝術家朋友向我們示範了吹奏這傳統樂器。clara說他這位藝術家朋友很有名。曾經在秘魯總統前吹奏這傳統樂器。當時我以為她吹水。




在藝術家朋友的家中看到了秘魯的無毛狗,總覺得這種狗很「古老」。不太似現代生物。lonely planet 說這種狗體溫較高,當地人會用牠來溫暖關節炎患者。

離開藝術家之家,clara載我們到trujillo著名的景點-太陽神廟 (Las Huacas del Sol)去。



在車上看遠處的太陽神廟
Clara說可以買學生票。我沒有帶我的過期學生証,想用浸大信用卡矇混過去,但售票的人說只接納有照片的學生証。似乎秘魯的售票員比大陸的更有見識。不過他最終還是收了我學生票的價錢。


在太陽神廟門口果然看到了剛才clara那藝術家朋友的宣傳海報。似乎clara沒有吹水。

在太陽神廟跟斯文帥哥聊了幾句。他是美國人,剛在厄瓜多爾學了六星期西班牙文,昨天才來到trujillo。太陽神廟有七層,像座金字塔。據clara所說,這以前是皇室成員開派對及放木那伊的地方。現在很多古蹟仍不斷被開發,所以十年後再有機會再來看的話又會有更多新發現。

 


 
















太陽神廟對面的月亮神廟

可能是帶著孫子的關係,
clara 好像很趕似的,我們跟著她都半跑半走。而且,她的英文口音很重,連身為美國人的斯文靚仔都覺得有點難聽。匆匆遊過太陽神廟,不夠一個小時後我們又坐上clara的老爺車離開了。



車程中,clara跟靚仔一直用西班牙文說話。起初我也不以為意,後來clara竟把車駛回旅館,斯文靚仔跟她一起下車了。我以為斯文靚仔丟了東西要回旅館取回,怎料轉過頭回來的就只有clara和他的孫子。Clara說那個 “Canadian French speaking man is a difficult guy” (奇怪,斯文靚仔明明跟我說他是美國人)。原來斯文靚仔說自己不喜歡clarastyle,要再考慮下午是否跟clara繼續餘下的旅程,結果clara跟他不歡而散。我還未來得及反應,clara已經把車開了。


Clara跟我說她今天約了一個認識三十年的舊同學吃午飯,所以剛才那麼趕。她說我是nice people,所以邀請我跟她們一起去吃飯,飯後才去另一古蹟chan chan參觀。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改為弄得不知所措,也想不到,斯文靚仔竟然痕心將我拋棄,要走都唔通知聲。更糟的是,我將要一個人承擔50soles的包團費。靚仔都是冇本心的。




老爺車駛至市郊的海邊。這時才猛然醒起自從兩個月前離開了智利之後我已沒見過海洋了。嗅到了久違的海洋氣息,心境也豁然開朗起來。


我被clara莫名其妙地帶到她朋友家去吃飯。她朋友的家離海邊不遠,房間有兩層,挫雅致的,還有家傭,看來是有錢人家。Clara的朋友當導遊,丈夫是木匠,開木制家具廠。 

 
 

參觀過她丈夫的家具工作室後就到飯廳吃飯。這天的住家午餐有湯、鮮橙汁、薯仔、幾塊豬肉,米飯。多樣化但不太夠飽。Clara跟她朋友一家用西班牙文談天說地,愈說愈高興,但我一句都聽不懂,像酒樓搭枱似的。


3點,clara終於跟她的朋友傾夠了。我們也終於可以去chan chan了。Chan Chan 就在Clara朋友家附近。到了售票處,Clara把孫子留在車上,幫我去買票。這次我的大學信用卡騙不了售票員。Clara 說她幫我多付1 soles給售票員,成功買了學生票。



Chan Chan建於1300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磚土城,現時仍然在不斷開發中。 Clara 說自己幾十年前她剛當導遊的時候Chan Chan古城的色彩比現象豐富多了。古蹟開發後,木乃伊被抬走,暴露出來的磚土很多都被風化,退了色,要後期補上,不過她經驗豐富,知道哪些是真跡,哪些是加工。

正跟Clara遊覽Chan Chan時,竟然看到斯文靚仔一個人迎面而來。我們都想不到會再碰面,有點尷尬。Clara說他是個怪人,like alone


 










 




Clara 用地上的沙跟我解釋圖案的意思。






 








 










chan chan參觀了個多小時,竟然在湖邊碰到了幾天前在Huraz行山的瑞士團友Eric。我們相約晚上一起到Trujillo吃飯後就繼續各自的行程。


  


 


 


 














離開chan chan,Clara 被留在車內的孫兒鬧著要吃雪條。



chan chan對出的火山

離開
Chan ChanClara在黃昏時份帶我到彩虹神廟去。





















 回到旅館,六點依約在旅館門口等Eric。等到6:15pm,他來電說自己仍在Chan Chan,可能要30分鐘後才到。結果我等到7點。


 

從旅館的窗往外看



可能是我在秘魯吃過最貴的一頓晚餐

我和Eric走到市中心去找吃的。我看中了一間武器廣場一家廉價食肆,一頓晚餐只要4 soles,即HKD不用10元。入到餐廳坐不來,Eric 口說沒所謂,但見他好像渾身不自在,方才醒起他是富裕的瑞士人,用不著那麼省,於是我順他意,離開了那廉價餐廳去找家體面一些的食店。

誤打誤撞之下我們來到了Lonely Planet 推介的一家開業半世紀的老店,只因為它有特價晚餐,一個set dinner HKD50元左右,我也負擔得起。跟Eric在山上做了幾天團友,現在才有機會詳談。他在瑞士的 trading 公司做 project management 的工作,因工作乏味就來旅行。離開秘魯後會去巴拿馬和墨西哥,之後回瑞士兩星期小休,再去印度。我們又談起了行山團的導遊 RicardoEric Ricardo聲稱自己仍然單身,因為導遊的工作太密集,沒機會結識異性,自己生性害羞,不敢跟女團友亂來。我不覺得Ricardo 害羞。不過比起其他我在南美州遇到的導遊,他是比較含蓄,不會過份熱情。我想可能是他帶團帶得太累。


 


飯後我們在市中心廣場拍了幾張照就回旅館去。Eric住在市郊的海邊,打算坐的士回自己的旅館。他似乎沒有送我走的意思,著我也打的回旅館。因為步行的話要廿分鐘,可能有危險。我不太捨得打的,但又覺得有危險。找了幾輛的士,但可能太近,司機都拒載。我只好硬著頭皮,急步摸黑跑回去,明明不熟路都不敢看地圖,怕引人注意。


快回到旅館門口,竟然看到斯文靚仔一個人背著大背包步出旅館。我問他是不是要走了,他說他討厭那個女人 (指的是旅館老闆兼導遊Clara),打算搬到海灘那邊去。


我跟斯文靚仔一日撞見幾次都做不成朋友,有緣無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