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秘魯(廿九) - Huanchaco: 跟法國朋友在兒童遊樂場嬉戲




這天一早在同房Sarah的陪同下到Omerno巴士公司辦退票。Sarah幫我用西班牙語跟售票員理論。可惜售票員死也不肯退票。我十分失望。除了因為Cruz Del Sur的巴士比較舒服和價錢較平宜外,還因為我對Mendoza興趣不大。如果可以直接到Juyjuy可更省時間和金錢。現在要坐Omerno公司的車,我得先到Mendoza,再從Mendoza坐十幾小時的長途巴士往Salta,費時失事。Sarah安慰我說Mendoza也很值得一去,並說既然天注定我要去Mendoza,說不定我可以碰上一個年輕英俊的Mendoza人,從此留在Mendoza,不用回香港。


在巴士公司折騰一輪後我們打算吃一頓豐富的早餐。走著走著,我又來到上次跟瑞士團友Eric吃晚餐的那家老餐廳 Romano。很快就要離開秘魯了。我決定對自己豪一點,點了個10 soles  “Traditional Peruvian Breakfast”,有肉有薯仔,夠飽肚。早餐後,我們一起坐「泥鯭巴士」到市郊的Huanchaco海灘去。


無意中光顧朋兩次的romeno餐廳


我的 “Traditional Peruvian Breakfast”早餐和Sarah。她怕我會拍到她,做出了一個奇怪的表情。


如果Sarah不是我的同房,我想我跟她不可能是朋友。她抽煙、穿唇環,有點阿拉伯血統,外表怎也不似個法律系學生,更不會是我主動會結識的那一種人。Sarah說自己小時候跟父母從阿爾巴尼亞偷渡到法國,讀中學時需要當兼職收銀員幫補家計。小時候她的父母關係很差,父親更有暴力傾向,結果父母在她14歲時離婚。她說自己是家中的么女,成績一向很好,母親待她如嬰兒,不知道她抽煙。Sarah是個很有原則的人。她認為我們居住的旅館使用廚房要額外收費不合理,今早退房時怎也不肯付錢Huanchaco海灘的沙灘椅要收費1 soles,她也認為不合理,寧願不坐她修法律,不是要當律師,而是希望當非政府組織的法律顧問,捍衛人權我們也談到大家對不同地方backpackers的看法。她作為法國人,也承認法國backpacker比較奇怪孤僻,會做一些奇特的事,例如會一個人去行山 (我在huraz的確遇到幾個一個人去行山的法國人); 很多法國人會因為自己外語不好而拒絕跟外國人接觸,容易被人誤解為高傲她說自己比較喜歡亞洲backpackers。雖然他們較害羞沉默,但比歐美backpacker更懂得對尊重及體驗本地文化相比之下,歐美backpackers經常聯群結黨,尤其是以色列人,把自己孤立於同胞的comfort zone裡,亦比較不禮貌。我想這是因為到南美州旅行的亞洲人普遍較年長,而歐美及以色列的backpacker都是二十出頭的學生,行為舉止比較不成熟。不過我很高興Sarah這個比我還年輕3歲的歐美backpacker對我們亞洲backpacker有那麼高的評價。她跟其他我認識的鬼妹backpacker迴然不同。很高興認識如此有性格的外國朋友。 


這天天色昏暗,海灘一片灰濛,沒有一點生氣,亦沒有令人想落水的衝動。
Sarah穿了及腳牛仔褲,怕衣物會入沙,連到沙灘走走的慾望都沒有。都說她不是那種典型的率性鬼妹backpacker。我打賭其他鬼妹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衝落海再算。













Huanchaco海灘獨有的蘆葦船。現在成了遊客的玩意。




充滿南美風情的紀念品




正當我們在海灘無所事事之際,忽然看到不遠處的兒童遊樂場有千秋。想不到Sarah跟我都是千秋fans,一把年紀仍然喜歡打千秋。我們於是到兒童遊樂場去。可是那兩個千秋被兩個本地小孩長期擺佔,我們只好轉戰附近的搖搖板和氹氹轉。


  


我們兩個成年人在秘魯的氹氹轉上玩得不亦樂乎。外表強悍的Sarah在氹氹轉上終於展現了自己真實年齡的一面。














遊畢了兒童遊樂場和紀念品攤檔,我們下午4:00乘巴士回市中心。我們沒有吃午餐,回到市中心都有點肚餓。Sarah帶我到她昨天光顧的甜品店吃蛋糕。甜品店門庭簡陋,位置偏僻。若沒有Sarah介紹我一定會錯過。老闆十分友善,跟Sarah一直用西班牙文像老朋友般聊過不停。結帳時,老闆刻意找了兩個特別版1 soles硬幣給我們,囑我們好好收藏,說那硬幣將來可能很值錢。

 

我的朱古力蛋糕和忌廉蛋糕


吃過蛋糕後我陪
Sarah到超市買食物。她今天晚上就坐巴士到秘魯及厄瓜多爾的邊境去,打算在厄瓜多爾做義工。我也順便買了兩個熱情果。付錢時,Sarah竟然主動要幫我支付,說沒什麼可以送給我,就替我買兩個熱情果作紀念。我不知道為何她覺得要送東西給我。可能她覺得我很窮吧。哈哈那兩個熱情果當然是兩個人一起分了。




我們從超市步行回旅館時又遇上兩個本地年輕人主動來搭訕。其中一個略懂英文,說自己也曾經坐過72小時的巴士從Lima到阿根廷。Sarah說自己經常在街上遇到來搭訕的本地人,他們大多沒有惡意,只是想認識外國來的人。我再次感到懂西班牙文的人在南美州旅行有趣多了。



晚上送Sarah上的士離開之後我又得一個人了。



Trujillo最後一天,找了家舒適的餐廳邊吃飯,邊看世界盃四強賽事 - 西班牙對德國。幸好我早來一步,餐廳的座位在開賽前已被不少遊客及可能是「蛇王」的本地人佔據。球賽很刺激,但我對那頓飯很失望。一心想在秘魯的最後一天豪一次吃一頓好一點的地道菜,沒想到我千選萬選選中了一間亞洲餐廳,吃的是南美式的過甜咕嚕肉飯,那甜品及飲品汁亦甜得難以下嚥。


令人失望的最後午餐


晚上又到中餐館「龍騰」吃最後一頓晚餐,點了「老闆」推介我的
 “Arecopa “,其實只是將飯和麵條炒埋一碟。臨行前,「老闆」跟我說他是打工的。真正的老闆是在廚房一直低著頭煮東西的那個沉默的男人。我跟真正的老闆道別後就離開了。

hostel時又買了個熱情果芝士蛋糕。吃的時候感覺蛋糕已放了很久,不太新鮮。

吃過蛋糕,上網打了一篇blog,背上行裝,準備踏上南下阿根廷的馬拉松巴士之旅。我的南美之行開始步向尾聲了。


旅館的common room,也是老闆clara家的客廳。很有家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