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秘魯(廿八) - 七彩古城Trujillo





晨早八點被新來的同房吵醒了。想不到我這個的天台僭建房間也有知音人。同房叫

Sarah, 來自法國的法律系學生,剛從Lima坐長途車到TrujilloSarah人很熱情,捱了一晚長途車還跟我說個不停。後來大家都累了就睡覺,十一點才起床。 


Sarah要到Chan Chan去,我則到市中心打聽從秘魯回阿根廷的巴士消息。之前在Huraz 的遊客中心得知Omerno 巴士公司有班車到阿根廷,於是到Omerno巴士站查詢巴士發車時間。從Lima 到阿根廷的巴士逢星期二、四、日開出,票價是160美元,路程72小時。我買了兩日後到Lima的巴士票,再買了一張從Lima 到阿根廷Mendoza的巴士票。做夢也想不到我會坐72小時巴士。這趟馬拉松巴士旅程打破了我的個人長途巴士紀錄。相信沒有任何巴士旅程比72小時更長吧希望今次不會太難捱。

由於還要在Trujillo多待兩天,這天我不打算到市郊的Huanchaco海灘去,留在Trujillo市中心拍拍照便算了。Trujillo市中心有很多色彩班爛的殖民地建築,矮小陳舊,有點像照片中的古巴。我在Cusco認識的朋友Susan本身來自Trujillo。她說Trujillo的治安很差,走在街上也不敢隨意取出手提電話,怕會被搶的士也不敢隨便坐,因當地的的士司機不可信。今朝出門的時候我碰到兩個小女孩,一左一右的在我身旁纏著我,不知對我說什麼。我醒起了susan的叮囑,提高警覺,一直用手緊貼繫在身上的手袋,怕她們伸手偷東西。拍照時,也一直戰戰兢兢,不敢太張揚就連警察走過來跟我搭訕,我也覺得是不懷好意,假裝聽不明白英語。在高度戒備下,幸好沒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倒有不少禮貌的當地人在我拍照的時候讓路給我。Trujillo 究竟有沒有Susan口中那麼恐怖?
 









































































































晚上在市中心一家叫「龍騰」的中國飯店吃飯。這家「龍騰」跟我在另一秘魯城市Puno光顧過的另一家「龍騰」很相似,菜式都幾乎一樣。整天一個人活動,沒說過幾句話,就用中文跟福建來的「龍騰」的「老闆」閒聊幾句。

 
「龍騰」的炒麵


回到hostel,同房Sarah告訴我另一家巴士公司Cruz Del Sur也有巴士從Lima到阿根廷旅遊城市Salta附近的Juyjuy,不用經Mendoza,費用比Omerno巴士公司更便宜。我之前坐過Cruz Del Sur的巴士,十分舒適,一坐難忘。雖然Omerno巴士公司據稱很安全,但感覺有點陳舊,舒適度不及Cruz Del SurSarah主動提出明天幫我以她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到Omerno巴士公司辦退票。我也希望可以轉乘Cruz Del Sur的巴士到阿根廷的Juyjuy,那麼我就不用費時間到Mendoza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