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隔膜

多年不見的表弟奉命帶婆婆來香港配藥,來我家住了一個晚上。

表弟比我小六歲

小時候回鄉探親時跟表弟表妹玩得很瘋

然而升上中學後便很少回鄉過暑假

就是回鄉也不一定會見到表弟表妹

再次見面,表弟已從比我矮一個頭、肥 0都 0都、愛搗蛋的小孩變成身高一米八、斯文有禮的大學生。

這次是表弟第一次來香港。


我們興高采烈地計劃要帶他到哪裡去玩,

可是表弟心裡只記掛著自己跟同學的網頁設計生意,

對來香港遊玩似乎不感興趣。

想嘗試跟他打開話匣子,

但該說些什麼呢?

難道還要把他當成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般,問他在大學唸些什麼 ?興趣是什麼?

這不是揭露自己對自己的表弟其實是一無所知嗎?

有時我覺得跟多年沒說話的舊同學、鄰居的孩子、兒時玩伴打破隔膜比跟一個陌生人更困難

而這種隔膜,對生性被動內向的我來說,可能一輩子都打不破

當表弟在火車站一手拿著行李,一手拖著婆婆跟我說「唔該晒你,拜拜!」的時候

我強烈地感覺到,我一點也不認識眼前這身高一米八的青年

當年那個比我矮一個頭、肥 0都 0都、愛搗蛋的小孩其實只活在我的記憶裡

他一早已經不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