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 星期六

寫在阿根廷


不經不覺在阿根廷已待了大半個月,感覺卻好像來了大半年。然而我們的南美之旅其實只是剛剛開始。



長途旅行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麼浪漫。每天都有數不完的雜務要做。例如洗衫、搵地方曬衫、煮飯、弄早午餐、想行程、睇地圖、偷運旅館的FREE BREAKFAST入自己背包、去超市入貨、搵地方上網向家人UPDATE近況、搵+等插頭充電、盤算身家性命該往哪裡放、跟旅伴討論或吵架等等。在家時此等雜務有阿媽幫手,也不花時間,在這裡就得自己來了。



在語言不通的地方作長途旅行也不是想像中好玩。記得幾年前在韓國旅行一星期,我們用BODY LANGUAGE跟當地人溝通,感覺很有趣。然而時間久了,此等身體語言交流會令人覺得很累和沮喪。而正由於我們不能凡事問,為了不花冤枉錢,我們得花很多時間在網上做RESEARCH搵旅行、住宿和交通資料。我們每天都像個白痴般用謹知道的幾個西班牙語單字+BODY LANGUAGE跟人說話。有一次,我跟一個阿根廷旅館老闆用西班牙文+BODY LANGUAGE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完一輪之後更被他「搣」「面豬登」,著我學好西班牙文。這使我意識到在香港一直走型格路線的我因為語言障礙的關係,已被迫轉走「CUTIE」路線。朋友們,你們認識的阿LING將會暫時消失好一陣子。她已變身成一個有語障的「KAWAII 呢」繼續遊走於南美。



苦呻完了。但不用擔心,我還是會好好的走畢我的南美旅程。畢竟旅行不是享受,而是一個經歷。這個惱人的南美之旅我係會好好走完佢的。


@ Jauja Cafe, El Bolson, Argent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