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寫在秘魯

今天是待在秘魯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展開我的馬拉松巴士之旅,從旅程最北的秘魯城市 TRUJILLO 直摌回阿根廷。對於重回阿根廷,心情是複雜的‧我挺喜歡阿根廷,儘管她的南美色彩並不濃厚; 然而,回到阿根廷意味住我的旅行快要完了。很快便回香港了。一想到要從瀟灑 BACKPACKER淪為香港雙失青年,真是十萬個不願意。對於要用多少時間才再找到新的工作,我心裡是沒底的。


這些日子我都是一個人在旅行。一個人旅行的其中一個壞處是讓人有太多胡思亂想的空間。每當從FACEBOOK看到舊同事或舊同學一些關於他們工作情況的照片/留言時,我便感到既陌生又害怕。我本來是屬於那個世界的,而我很快亦會返回那個世界。但為何感覺是如此遙遠的呢?我真的想回去嗎? 那是我追求的生活嗎? 似乎不是。那我為什麼現在就急著回去呢? 但不回去,我又可以怎樣? 難道我可以繼續流浪一輩子嗎?我又有什麼本事可以待在外頭一輩子呢? 那回去以後我可以找什麼工作呢? 做番之前果行,又悶又冇前途; 做第二行,又要從新適應,從頭開始。距離回家的日子已很接近了。但對於自己的前途,未來的路要怎樣走,我還未理出個頭緒來。有點迷失。一個人獨處並不會使人更果斷,反而會更迷失。我開始明白為什麼有人可以一直在旅行都不回家。當你一個人在外頭,沒有人用你熟悉的語言在你耳邊說三道四、你變得絕對自由時,你可能需要更多時間去搞清楚自己究竟想怎樣。


我相信我的blog已經好耐冇人睇了。若湊巧你在我回家之前看到我這些胡言亂語,請放心。我還是會回家的。畢竟我有個傳統中國人的腦袋。我還是要幫手賺錢養家。落葉總得歸根。


2 則留言:

  1. I visited yr blog second time la, don't worry too much, there are too much to worry in the rest of your life. Just enjoy first and seize the chance you have now and play hard. Work hard when u'r back. I envy you very much la coz I don't have a chance like yours unless I quit 
    [版主回覆07/16/2010 08:28:00]thanks for your message.  I feel so warm to have a stranger leave me a message ar. I visited your blog before for travel inf of Argentina.  I 'm also a huge fan of Jack ar. I should envy you ar coz you could still vist SA without quiting your job. You must have a good job la

    回覆刪除
  2. 我都想學你甘樣,離開香港,去流浪一段時間~無奈屋企要等我養,唉~
    [版主回覆10/27/2010 21:51:00]努力吧!有心唔怕遲。就算係走開一兩個星期都好!!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