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江南style (四) - 杭州.西湖賞楓 II





繼續杭州西湖之旅。這天的第一站是昨天錯過了的「柳浪聞鶯」。很有詩意的名字。





















這天的天氣較昨天和暖,朝早來「柳浪聞鶯」晨運灑太極的街坊有很多。其實杭州的確是個退休的好地方。老人家要散步、睇書、做運動都大把地方。難怪有調查指杭州人的幸福指數是全國最高。杭州是旅遊城市,在杭州西湖一帶蹓躂的這兩天,我看到的杭州是個市容整潔、優閒安全的城市。西湖一帶的街道都很乾淨,街上有不少警察 (還是城管 ?) 巡邏。最貼心的是遊走於西湖景區的電瓶車,司機響鞍時竟會播「梁祝」,而不是刺耳的 boot boot 聲。很有趣。





從「柳浪聞鶯」一直沿西湖向東行,來到了西湖的東部。西湖東比西湖西develop,高級餐廳食肆較多。























上午十一點西湖有噴水池活動。我們反正走得有點累就坐下來看看。




至於噴水池的睇頭.....似乎10 年前沙田新城遇廣場的噴水池比它還優勝




看完噴水池,過馬路到市中心食飯。驟眼睇似唔似法國?







下午繼續西湖東部遊




































兩公里長的蘇堤,跑步不錯。我覺得西湖可以考慮搞馬拉松。起碼這裡空氣比北京上海好得多




















































































很盞鬼的老爺計程車。






走畢蘇堤,對我地來說西湖已經俾我地走到汁都撈埋,冇更好睇的地方可去了。天又快黑,結果去了無人行的高級商場食tea



bread talk 的咖啡和Aimee請我吃的日本雪米磁。

這兩天跟 Aimee 朝夕相對,彷彿已成了知心朋友。Aimee 還跟我說起了自己的情史和現在的香港男朋友。一直聽說內地女孩的價值觀跟香港不同,很實際。跟Aimee 聊天令我明白她們多一點。Aimee 本來是廣西水上人,學歷不算高,由鄉下來一個人到東莞從酒店接待員做起,到現在一個人在東莞過著很中產的生活,有自己的物業、車輛,還有很賺錢的銷售工作,才廿五歲的她的確很厲害。她以前的男友都是富二代,生活無憂。現在的香港男友雖然有樓有車,在我眼中已是條件很不錯了,但車跟樓都是供的,在她眼中就很不踏實。香港男朋友想結婚,她對他仍有顧慮。一來她很難不把他跟以前的富二代男朋友比較,二來是她來香港的話生活條件一定沒東莞好,事業也得犧牲。別以為大陸女人都想嫁來香港哦。



跟Aimee 一起的最後一頓晚前 - 現在在上海及杭州都很火的外婆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