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窮遊英國 Go! Edinburgh! (II) - 登上Arthur Seat

今天晚上便會坐長途車到倫敦去。在edinburgh最後一天的任務有兩個,一是買手信,二是登上edinburgh最高點 arthur seat

在hostel check out 後見天色不佳,決定先逛逛 royal mile看紀念品

這間藍白色小教堂是我無意中發現的。想不到這教堂的職員對遊客還挺細心,備有多國語言簡介供遊客參觀時瀏覽,連中文簡介都有 traditional chinese 和 simplfy chinese 之分。




之後參觀了 museum of childhood 和 museum of edinburgh








逛畢 museum,見天色轉晴,藍天白雲,遂決定立刻登arthur seat







從登 ARTHUR SEAT的路上看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我在香港絕少一個人行山,除非那條山路是我十分熟識的,又或遊人很多的。但人在異鄉,總是變得更大膽。登 Arthur Seat,我壓根兒沒考慮過一個人行山的安全問題。







走著走著,梯級變成了沙石路,我知我走錯路了。想回頭,但沙石路很斜,風很大。我一個人在路上,只聽見沙沙的風聲,很拗底。最後只好用絕招- 坐低sir落去,反正冇人睇到。




找到正確的路以後,很快便到山頂了。




在頂峰上




從頂峰往山下望




落山時走了另一條較輕鬆的路。山腳是火山湖。







從火山湖走回Royal Mile要一小時。此時天色又轉暗了。這幾天Edinburgh 的天氣總是陰晴不定,幸好沒有下雨,而我的行程也沒有遭破壞。天色好是總在戶外,天色差時總在室內逛Museum或手信店,運氣不俗。




回到Royal Mile,又累又餓。躲在教堂休息了半小時。

往London 的巴士10點才開出。雖然我今早已在hostel CHECK OUT,但精明的香港消費者如我並不就這樣放過HOSTEL的設施。離開愛丁堡前我回hostel 吃晚飯、洗澡,看了一會雜誌才到巴士站等車。




從 Edinburgh 到London 的Natioanl Express 巴士

巴士9:35PM 便到站了。由於我的bus pass 是 Stand-by basis,客滿我便不能上車,於是巴士一來我便向司機報到。但司機並沒有被我的誠意打動,著我待所有買了票的乘客上車後方可上車。望著一個個乘客提著行李上了巴士,真擔心上不了巴士。錯過了這班夜車的話,我便得在巴士站坐天光等早上六點的巴士。

一直在巴士旁等到9:50pm,司機終於放過我,讓我上巴士,並提醒我買了bus pass 也得book 車票。記得York的information center staff說過bus pass holder只能get on the bus by chance,冇其他野可以做;而這司機又對我說買了bus pass 也得book 車票,這實在令我無所適從。Anyway,到倫敦以後,我不再需要用這張總是令我既徬徨又尷尬的bus pass了。

從Edinburgh 到London車程大概8小時。雖然在澳洲時已有不少坐長途夜車的經驗,但今次依然覺得很不舒服,總是不能入睡。為了不讓剛上車的乘客坐我旁邊的窗口位,好擺佔更多空間,每次有乘客上車我都裝熟睡。這策略是成功的。整晚我都一個人佔兩個座位,但我還是睡不著。聽MP3、不停轉換姿勢都沒有效。直至零晨四點,天快光了,我才開始釣魚,但巴士六點便會到倫敦。

正當我釣魚釣得如火如荼之際,我在夢中突然意識到很快便得停止釣魚,醒了一醒。果然,不出三秒鐘,女司機便豪氣的叫到" Beautiful!! London Victoria (coach station)!!!"

就這樣,我來到倫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