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窮遊英國 Go! London! (II) - 行到腳跛




在倫敦的第二天,八點便起床了。跟同房的一個加拿大華人Rachael一起到廚房吃 free breakfast。她是國泰空姐,因為不開心,一個人來倫敦和意大利旅行,吃過早餐便要去機場了。她奇怪我為什麼要一個人來英國,似乎在她眼中,只有不開心的人才會一個人去旅行。我覺得如果去旅行是為了吃喝玩樂、遊山玩水的話,有個旅伴的確較盡興。但這次遊英國是要感受文化歷史,整天逛博物館看古蹟。此等悶蛋文靜的玩意還是一個人做比較適合。我也想不出身邊有哪一位朋友願意跟我逛博物館看古蹟十幾天。況且英國是文明國家,治安不錯,一個人來旅行也沒什麼難度。


跟 Rachael 道別以後走到 king cross train station,想找找 harry potter電影裡的 9 3/4月台。




之後坐地鐵到 tower of london。坐過倫敦的地鐵,方知道香港的地鐵原來那麼好。可能因為倫敦地鐵歷史太悠久吧,月台、車門、車箱都很狹窄。車箱沒有空調,可供站立的位置不多,經常爆滿; 最討厭的,是嚴重缺乏升降機會扶手電梯,經常要行樓梯; 要轉線的話更經常得走十幾分鐘,費時失事。車箱上當然不會有指示燈告訴你下一站是哪個站、將要在哪一邊車門下車。




從 tower hill 地鐵站出口看tower of london

Tower of London 的入場費是驚人的17磅。請不要去計算17磅等於多少港元‧不過Tower of London既是皇宮,也是監牢,是英國不少歷史權力鬥爭之地,別具意義。總得來看一看。




忘了這是哪一位前皇帝的房間




從tower of london城牆外看london bridge




the white tower,tower of  london最具代表性的宮殿,現在是一個關於前國皇Henry V111的博物館。Henry V111是個很有性格的皇帝,驍勇善戰,更是extreme sport的愛好者。white tower內收藏了Henry V111的兵器和玩意。










tower of  london內介紹了不少發生在tower內的歷史故事,也讓參觀者就一些爭議投票,增加互動性。




這是tower of london 的重點參觀地 jewel house,收藏了歷代英國皇室的金器、珠寶,甚至皇冠、權杖。 參觀者都得站在自動行人電梯上觀看皇冠、權杖,不得停留。 那些珍貴的jewel看得我目瞪口呆,走了兩轉自動行人電梯。可惜電梯附近一直有守衛看守,難以拍照。













這些tower of london的大肚腩守衛都經嚴格篩選,得參軍最少22年及沒有不良記錄。死後還可以在tower of london的教堂內留名。







在tower of london逛了一個上午便往 london bridge去。










過了london bridge,打算沿著thame river河畔走到tate mordern museum看現代藝術品。從地圖看來路途不遠。




可是,我錯了。走了大半小時,還不見museum的蹤影。走著走著,河畔更沒有路,得兜到鎮上。




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了這food market。food market遊客甚多,有不少熟食檔。可是,作為一個貧賤 backpacker,實在沒有心思在這兒吃喝玩樂。我只是一條心要找 tate mordern museum。




結果從london bridge 走到tate mordern museum花了一小時,累得半死。參觀不久便得坐下休息。連日來在英國每天不斷步行4至9小時,看來我已累透了,也沒什麼心機仔細觀賞那些現代藝術品。

在tate mordern museum參觀了不到兩小時便離開了。tate mordern museum對出就是著名的milliennium bridge,可直達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當年戴安娜跟查理斯王子結婚的地方‧這次我沒有付入場費參觀了。

離開聖保羅大教堂,坐地鐵到 Piccadilly Circus(不要問我Piccadilly怎樣讀)看看,感受一下倫敦的現代氣息。



















拖著疲乏的身軀從 Piccadilly Circus走到 Oxford Circus,也沒有意慾仔細看看那些名店,匆匆走了一圈便坐tube回king cross。到king cross station時已累過半死,以前所未有的龜速走回hostel,腳跟還隱隱作痛。過往去旅行也未試過累成這樣。我想我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