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窮遊英國 Go! London! 倫敦初體驗




由於在車上睡得不好,釣魚釣得如火如荼之際又得落車, 甫下車腦袋實在是一片渾沌,只知自己要找地鐵去位於 King Cross Station附近的hostel 落腳。


坐地鐵首先要買票。倫敦也有八達通,叫 oyster card,種類五花八門,遊客可選擇    " pay as you go"、3 days zone 1-2 pass、 7 days zone 1-2 pass等,離開倫敦時可在機場退回 deposit及balance。我買oyster card 時才剛睡醒,個腦 function唔到,沒有分析能力,遂跟售票員說我會在london stay 5天,叫他幫我選擇合適的oyster card。結果他給我一張唔等使的 7 days pass,後來才知道這是個十分戇居的選擇。

來到king cross,花了一段時間方找到預訂了的click hostel。這hostel由法院改建,網上評價不俗。很想在hostel小睡,但hostel下午兩點才可check in,而此時還不到九點。

由於我一直未有詳細計劃倫敦的行程,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去哪裡。在hostel 的luggage room放下行李後,我潛入廚房吃一頓 free breakfast再作打算。手上的旅行資料說白金漢宮的換兵儀式上午11點半開始,建議遊客早一小時到場擺位。就去白金漢宮吧!

悶蛋的換兵儀式

坐地鐵到st james park,步行十分鐘便到白金漢宮了。到達時是10:15am,幸運地進佔了白金漢宮大閘前的最後一個位置。太陽猛烈,拿出雨傘擋太陽,坐在白金漢宮等候。前來看儀式的遊客也愈來愈多了。




白金漢宮大閘前人頭湧湧




11:20am,開始有動靜了‧儀仗樂隊步入白金漢宮!!好緊張!




這些照片是我伸手入大閘的窗花拍攝的‧如果沒有那大閘,我跟儀仗樂隊的距離大概只有三米。

儀仗樂隊看似嚴肅,但他們的步操並不齊整,不時有人發出咳嗽聲。













換兵儀式節奏異常緩慢。新鮮感過後,看著看著,竟覺沉悶,暗地裡還想儀式快點完。還是我們祖國的天安門升旗儀式有睇頭,音樂雄渾,解放軍步伐整齊,儀式一氣呵成,不拖泥帶水。







11:50pm,儀式終於結束了。我又不知去哪了。跟著其他遊客沿 buckingham palace road 走,怎知這buckingham palace road甚長,走了我半小時,終點是 tafalgar square。National Gallery, London eye, the big ben、國會大廈等都近在咫尺。我可沒有想過在倫敦的第一天便可一次過睇晒倫敦的眾多地標‧













這照片是托一對老外情侶幫我拍的,我是站在一個疑似垃圾箱的物體上。這可能是我整個英國之旅最好的到此一遊照。通常叫老外幫忙拍到此一遊照都沒有好結果。



















國會大廈旁就是著名的西敏寺了。 入場費竟然是15磅。 好貴。在寺外踱步良久心理掙扎一會才決定入場,也不願去計算15磅到底等於多少港元,告訴自己只付了15單位的錢罷了。

西敏寺的意義在於她是英國皇帝登基及葬身之地,內裡有很多皇室成員的靈柩和遺物。不過遊客不可在教堂內拍照。現在我也不太記得我在西敏寺看過些甚麼。這15磅是否值得,見仁見智了。




西敏寺的走廊是少數可以拍照的地方‧








\

離開西敏寺已下午三點幾,還未吃LUNCH。前幾天都只吃生冷的面飽三文治,我對唐餐的懷念已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來到倫敦,我要去 CHINA TOWN食唐餐!!




@ WESTMINSTER TUBE STATION







倫敦的 CHINA TOWN面積跟SYDNEY的差不多,也有不少相對平宜的食肆。找了家4.5磅任食的小餐館,吃了個BUFFET LUNCH。雖然質素一般,但也能解我對唐餐的相思之苦,飽餐一頓。可能因為價錢便宜,餐館的生意也不錯。

在CHINA TOWN的小型超級市場買了些米粉、生菜、牛丸、生果作未來數天的晚餐以後便回HOSTEL了。

本來我貪平,訂的是12人MIX DORM。但這位於BASEMENT的12人房空氣很差,窗外是HOSTEL的後巷,本來已缺乏新鮮空氣,還要對正走廊冷氣機的出口位 (唔係出風位,係出口位),不斷噴出熱風; 同房有印度住客,房間也有黑人出入,從他們的衣著看出他們不是遊客,似是來打工; 最教我接受不了的是房間一對老外情侶不斷咳嗽,又不戴口罩,不知是否感染了人類豬流感。這房住一晚半晚還可以,可我要在倫敦住四晚。我已不再是當年的窮學生了,實在不需要為省錢而賠上健康。 晚上十點,我決定搬到二樓的FEMAIL DORM去。

FEMAIL DORM的空氣好多了,還有180度窗戶。雖然住4晚FEMAIL DORM得多付11磅,但這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