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再遊四川(七) - 搵笨海螺溝





留下一督蘇州屎

次日起床,在那 $50標間的失靈廁所留下一督蘇州屎便稍稍離去。我曾經嘗試努力清理的。但一想到四川大嬸騙我住進這垃圾標間,我為她留下一督屎也不為過。哈哈!

康定沒有車直接去海螺溝,得先找車去瀘定,再在瀘定找車去海螺溝口的磨西鎮。

還以為康定客運站定會有拚車司機拉客。怎知這天的客運站門口水靜河飛,只好進客運站詢問有沒有公車去瀘定,但客運站的職員又叫我到外面找車。客運站一個阿伯聽到我要去瀘定,叫我坐他旁邊的小女孩的車。女孩說車資20元,著我先在客運站休息,車來了會叫我。

我在客運站從八點三坐到九點,女孩方叫我到客運站門外等她的車。還以為她的車是架小面的,怎知來的是架五十人公營大巴,目的地是雅安。女孩在車內向我招手示意我快上車,我是車內唯一一個去瀘定散客。似乎我這筆生意是女孩跟司機自己的小勾當。

我被安排坐車頭。坐位相當寬闊,還有空調和不俗的音響設備。在四川待了差不多十天,要數這倘康定到瀘定的非法車程最舒適最似樣了。

上車不久,巴士又停站再上客。一個阿婆上車後不肯坐下來,在我座位旁跟小女孩和司機用四川話吵著。後來我才意識到我的座位應該是那個阿婆的‧可小女孩跟司機接了我這個私人客,害得阿婆不能坐車頭靚位。

巴士到達瀘定客運站,我以為會有很多司機拉客去海螺溝,怎知一個人都沒有。我自己在客運站走了個圈,找到了往磨西的面的,車資25元。




攝於瀘定客運站。

原來瀘定離磨西頗遠的,要個多小時車程。司傅介紹我住磨西鎮的鑫飛客棧,但我比較想住在山上有名的金山飯店看日照金頂。來到金山飯店在溝口的接待處,接待員說雪山景標間一晚$120,包早餐。這個價錢,在英國只能住hostel mix dorm!!可惜,接待員後來對我說所有房間已爆滿,連金山旁的銀山飯店、山腰的溫泉酒店都爆滿了。

銀山飯店的接待員提議我住她們在山腳的飯店,標間50元,可安排專車接送到溝口,又可載我去買第二天回成都的車票,明天往成都的巴士更會到旅館門口接我‧既然不可以住到山上,而她們又能提供一條龍服務,我就聽她的。

折騰一輪,進溝已十二點半了。學生票是153元。進了溝,又得買80元車票上山。上車後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開車,同車有一團廣東來的旅行團和幾個散客,他們都帶著行李準備住在山上。上山的車程差不多一小時。由於這已是當天最後一班上山的車,車抵達山上的飯店時還得等同車的人到飯店放下行李再上山往索道站,浪費了本人不少時間。

宰客的海螺溝


車子來到索道站已兩點。要看冰川,要不從這裡徒步3小時,要不花$140坐索道。我實在沒有時間行山了,還得趕4:30pm的尾班車落山,只能豪坐索道。在景區逗留的時間只有2.5小時。為了這2.5小時看冰川,我花了$153 + $80 + $140大元!!


為撇下那班嘈吵的廣東旅行團,我戰步到索道站購票上吊車。一個人獨佔一架吊車。













由於海螺溝冰川屬低緯道冰川,表面都佈滿沙石,看起來並不如其他地方的冰川雪白壯觀‧但亦因為這些沙石,人可以安全地在冰川上行走,跟冰川作近距離接觸。



離開吊車後我一個人沿著石級走近冰川。一個本地人死跟著我叫我坐驕,又叫我請他作導遊‧我說很快有一個旅行團會來,應該會有生意,著他別跟著我。他有點猶疑,但還是要跟著我。後來廣東旅行團殺到,他的同伴把他叫回去,我才撇下他‧


























其實這天的天氣算是不錯的‧但上到冰川便很大霧,看不見貢嗄雪山。有點失望。在山上一個人逛了兩小時便得坐索道回去了‧































奉勸大家有心去海螺溝的話最好可以在山上住一晚,那才有足夠時間好好享受海螺溝。這是因為入場費和車費實在昂貴,如果進溝後不泡溫泉,不看日照金頂,不行山的話實在是浪費金錢,不來也罷。那個冰川本身的可觀性其實不高‧不值得花那麼多錢專程來欣賞。

2 則留言:

  1. 在下佩服妳,留下一督蘇州屎!Haha

    回覆刪除
  2. ha ha! thanks!
    surprised that a stranger will interested in my boring travel journal!!

    回覆刪除

跟Mirror 悲喜與共 - 記Mirror Feel the Passion Concert

入坑三年,終於可以以合理距離現場睇到Mirror 12子的演出。雖然去年有兩次機會見到mirror,分別係迪士尼Fantastic Meet活動的mini concert 同埋喺會展搞嘅12怪盗分享會,但兩次的體驗都頗災難性。迪士尼那次雖然已提早兩小時去擺位,但因係唔夠早,連鏡仔...